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等你,等了那麼久

等你,等了那麼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文:露兒

  你來或不來,愛都在,牽念都在…

  你來或不來,你都在心裡,從未離開…

  ————題記

  【懷念,舊時光】

  秋已漸遠冬漸近,暖陽薄涼的午後,我坐在淺冬的躺椅里,看紛紛墜落的葉與生命中的一些美麗景緻揮別而過,隨後散落成了角落裡不起眼的碎片。椅上一張寬大柔軟的毛毯,一角斜搭在胸口,一角隨意的跌落在地板上,我無心於將它拉起放回身上,只專註的想儘可能把落葉輕輕拾起……

  一片落葉輕輕地撩起憂傷的情懷,生活中的許多美好時光,亦如同落葉一般隨着季節而變化,葉片上微皺的紋路,正如悄然逝去的年華,漸行漸遠,留下的只有鬢角道道歲月的痕迹依稀可見。小心翼翼地,將它夾放在我手裡的書頁中,以免時光把它們淹沒在一次次的風雨里,就連一殘骸都找尋不見。輕輕合上了書,原來,用心撿起的不是落葉,而是對一些舊時光的無限眷戀和不舍……

  回憶是件很奇怪的事情,總是讓人措不及防,在某個不經意的時刻悄無聲息的帶着暗傷點點輕輕眷顧一顆柔弱的心房……

  【你說,你會來…】

  你說你會來,於是,我便走過了阡陌和桑田,在你必經的路口,迎風而立,站成永恆……

  你說你會來,於是,總喜歡了獨靜凝望遠方,冥想,你會在怎樣的一個時光里悄然而至?你說你會來,於是,我便滿心忐忑的坐立不安,想象你是否一如初見時的笑靨?你說你會來,於是,星星和月光都在夜色之中醉眼相盼,帶着一縷相思的幽香,輕喚着你的名字,佔據了所有的夢裡時光。你說你會來,於是,等待的心溫暖如春輕而易舉地便覆蓋了整個秋冬的寒。

  你說你會來,於是,我便從早等到晚,從春等到秋,從花開到葉落,等了一季又一季……

  你說你會來,於是,我便書寫了一段又一段相思的文字,只為讓你明了我同你一般的想念。儘管,我不知道一段文字應該怎樣的開頭,怎樣結尾,如同,不知道我們初時是怎樣的不期而遇,又會有怎樣的無言結局,更不知道在字裡行間該怎樣描述我們之間的點點滴滴,只有,那麼一筆一劃一撇一捺的把心情彙集在素雅的稿紙上,把思念寄托在冰涼纖弱的指尖上……

  你說你會來,於是,我便帶着一路美好的記憶,在紅塵滄桑里等你,等了整整一個世……

  徐志摩說過: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忘記自己,不求結果,不求同行,只求在最美的年華里,遇見…遇見!只為前世的一個約定,只為轉身的一個凝眸,等待!便成了今生無悔執着的念。時光荏苒,逝水流年,當淡淡的痛楚在靈魂深處獨自的遊盪,當等待的無奈慢慢變成了一種惦念,當思念的心情在滴墨成傷的文字中演變成詩,當清秀的容顏在無望的歲月里漸漸老去,我依然等你,等你到地老天荒……

  【等待,依舊】

  不記得何時喜歡一句話:你走,我不留你,你要來,再大的風雨我都去接你…

  等待,依舊……

您正在瀏覽: 等你,等了那麼久
網友評論
等你,等了那麼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