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悲涼曲目,只剩我獨唱

悲涼曲目,只剩我獨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文/莫若冰

  Part1

  當你分不清白天和黑夜,判不定現實與夢幻,逃不了想念一個人的捆紮時,那麼註定,你這一生,只受他牽連,千瘡百孔。就像滲入心臟的鶴頂紅,奇毒劇痛卻永遠配不出解藥來解。

  也就像我對你。我不分晝夜,不分虛實的被毒藥灌染,最後卻仍只剩下我一個人哼着悲涼的曲目。

  Part2

  從相識到相愛,這過程要多平凡有多平凡。彷彿天生緣定的順其自然。可是我們的愛情卻又是那麼不平凡,離別就像厚積薄發似的在我最鬆懈的時候插入我們毫無準備的愛情生活中,給了我重重一擊。

  曾經為緣分只是個謬論之詞,因為它沒有任何實際理由的就把人帶向渺茫的等待中,可是當我現在自己處身於緘言默語時,有關你的記憶歷歷在目,讓我不得不相信我與你只是段緣,短暫之緣,經不起任何的雨打和風吹。

  在每個白天,我擁着最心愛的你,緊緊的,心裡默默許着對你愛的執念。但我不相信海枯石爛的海誓山盟,哪怕那句簡單的“我愛你”,因為其實很多愛,不必言語,便是心知肚明的。倘若彼此了解,誓言只是多餘。倘若彼此疏離,誓言只會成為累贅。當陌生而刺骨的空氣包圍彼此,在多的盟約也無法溫暖內心。所以我也從不開口說這些話來圓這個“謊”。我只會在我向你求婚時,讓你義無反顧的相信我。在你需要我的時候,我一直都在。在你臨終時,讓你等我。

  只是到現在,只言片亦或千言萬語已無任何效用,你依擁的那個人,不再是我。而我依擁着的只是你留下的點點滴滴,即使被灑滿毒液。陽光亦不在溫和,它像烈火般灼燒着我的每一寸皮膚。

  和你執手時,我用照片來記錄我們的快樂,定格住專屬於我們的流光,可惜此時,照片已斑駁,彩調已脫落,黑白也顯得刺眼迷離,對稱着我的心情,褶皺着我的脈絡。

  在每個黑夜,我們總會聊的天花亂墜,事關於己的我們總要徹徹底底的說個昏天暗地,事不關己的我們也依然不放過,八卦個不眠不休。我們在心靈的傾述間,彼此的靈魂在天堂里遨遊,直到力不從心為止。

  只是到現在,縱使我心裡有說不盡的委屈,道不完的憂傷,已無法傾吐,只能看着你灰暗的圖像呆若木雞,思想停滯在有你的時間段,並陶醉與之中。

  你聊天時,我總會將你說的每一句話都截圖,存在電腦里。經常翻閱留連。只是此時,照片被我刪除的一乾二淨,但是始終刪除不了腦子裡印下的畫面,那畫面的凹凸齒輪,慢慢的,慢慢的鋸着我的身軀。

  Part3

  左顏,如果當初我不決定我們要身處異地工作,是不是我們就不會發生現在這麼青黃不接的場面了。

  我們在一起時,我在外面上班,你做飯洗衣。你做的飯總是合著我愛好,美味香甜,因此我的讚美也是從不間斷。你洗衣時,衣服總會散發著獨特的芳香,穿在身上,那是一種享受。可是你的手因為做着這些事情,被磨破皮,被凍,流着鮮紅的血,痛如此的強烈的傳播給我,讓我不再忍心。

  我說,左顏,我們分開一段時間吧!我會照顧好自己的。我對你的情我也會持之以恆的。

  你說,季末,是不是我哪裡做得不好,我可以改,你不要離開我好不好?

  我又何嘗捨得離開你呢?但是讓你如此勞累,身體一天不如一天,這些對你的傷害讓你心力交瘁,而又在我身上被加劇幾萬倍,折磨着我。所以如果你收到任何不安,我便也是體無完膚的。

  而身處異地,我們卻因為忙碌漸漸疏遠了感情,你終割捨了對我的情,放逐了關於我的記憶,然後容納下那個他。我努力追逐時,卻換來你的冰涼、帶刺的言語,你說,季末,我們已經到了季節的末端了,你當初狠心的不顧我的感受拋下我,讓我徹底心碎時,我們便隔了一道深深的溝渠,一條無法跨越的滾滾長河。

  Part4

  左顏,還記得那首歌曲嗎?《紅玫瑰》,撕心裂肺的嗓音,你那麼喜歡陳奕迅,應該是熟記於心的吧!你以前叫我唱時,我總是五音不全,像鳥叫一樣不知道唱些什麼,可是現在,我能唱的非常標準呢!原來歌聲也是需要感情來融合的,只有情音融合為一,發出的音質才會清晰,優柔入耳。

  得不到的永遠早在騷動,被偏愛的都有恃無恐。玫瑰的紅,容易受傷的夢,握在手中卻流失於指縫。玫瑰的紅,傷口綻放的夢,握在手中卻流失於指縫,再落空。

  左顏,我們相離的“一段”時間變成了“永世”,我甘願承受,只願你在你新的旅程中,能夠一帆風順,我也只能為你祈禱,以彌補我的不識趣。

  所以,這首悲涼的曲目,我還是一個人繼續唱下去吧!

  《本文完》

您正在瀏覽: 悲涼曲目,只剩我獨唱
網友評論
悲涼曲目,只剩我獨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