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醉了顏,傾了心

醉了顏,傾了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心若花,綻初秋,在秋日的時光里如此安靜的綻放着,只為那一世絕華沉淪,滿園秋香,芬芳了一世容顏的沉醉。

  ——微笑甜甜

  【隔方共月藏心間】

  今夜,靜的如脫離喧囂的塵世一時,一杯溫熱的淡開水擱放在手上,沒有茶葉的入透,沒有清香入鼻,只有那份淡淡的清味圍繞在鼻尖。

  屋內傳來的古典音樂,飄到了我的耳內,此時,放鬆,安逸,思想隨着音樂飛揚在夜裡,身輕情漫,嘴角一個優美的弧度滑向天際。

  靜的如此美妙安然,凈的如此清爽透徹,享受這份獨特的心境。

  夜,顯得微涼,絲絲冷風襲來,吹拂在臉上,穿過頭髮,往身後延生一直消失在夜空里,風的觸感,如此強烈,夾着淡淡的桂花香,穿透我微涼的肌膚,暗攜了那份溢於言表的欣喜。

  抬眸凝望,黑暗的天空中,一輪孤寂的明月懸挂於冷冷黑夜,講訴着多少離愁別緒,千古情緣之事,月圓月缺,緣起緣滅。

  遠方那一輪月,承載着多少人的思念,天涯共月,唯心相依,在孤寂的夜裡,溫暖着彼此,在心間化開,漫延。

  一縷清風,攜帶月光思,傳遞隔方情誼,溫暖着彼此,即使,相隔異方,心仍緊湊相依。

  影錯交,疊千誼,淡淡的感受着這份獨特的心情,心情美好,心膛美麗,將這份獨特的記憶收藏於心裡,腦海里,一輩子不忘。

  安然於此刻在筆墨中傾寫着那份回眸的美麗,墨香紙香,暈染着筆跡,一字一句,一行一排,最後在左下角,署上我的名,是我贈與你的詩言。

  亦知,已感,懂,便就夠了,最好的回贈,不奢求更多,世界的某個角落住着另一個我,透着我的影子,寫着我的故事,無論最後完美收尾還是悲劇結尾,都是宿命里的結局。

  今夜,就這樣共賞月,念安。

  【花開寒秋嗅滿路】

  夕陽斜落,邊垂暈染,一路綠意盎然,一簇簇的野花點綴在綠意中,顯得格外鮮艷,近瞧卻是如此般的可愛,粉的,黃的,紫的,卻散發著平凡的魅力。

  一個人,同一首歌,沿路走下去,時不時將視線定格在兩邊的風景,取景,定框,收取。

  此時,突然一滴雨滴在我的臉上,抬頭望向天空,似乎看到了些許的雨滴直落,雨毫無預兆的降臨了,還好,稀稀落落的幾滴,微雨黃昏中漫步,也是不同的體驗。

  一個人總是會不由的回憶,甚至懷念,或是想起,沒有嘆息,沒有憂愁,沒有哀傷,只有那份淡淡的心情,伴着我行走,聽,此時靜的沒有絲毫的雜音,彷彿一切已靜止,只有我那輕輕的腳步聲,輕輕的,輕輕的,最後消失了。

  一路上,清淡的花香,尾隨着我的身影,纏繞,某些記憶也在腦海中迴繞,想起,是一種腦海中突然的湧現,毫無徵兆,一幕幕復活在心角,真切可觸。

  花開的寒秋,嗅起花香的味道,渴望擁一座花園,滿園秋語我欣喜的親吻着,你聽,是不是有花開的聲音,我聽到了,奇妙的多安靜,我還是聽到了。

  淺淺低吟,若夢迴旋,繁華凡花,知苑安守,心似銀月。

  一聲,一低徊,兩聲,兩情約,莫待花謝漫天時,妄自嗟嘆斷白頭。

  風醉嬌顏,落霞飛,情花蝶,願在這般安穩的現世,期許共赴一場櫻花雨,看那一場無與倫比的美麗,哪怕只是一刻,一瞬,我便知足。沒有嘈雜,沒有紛擾,只有你和我。

  此生,唯一的心愿,我願等待,直到那時那刻的出現。

  花舞的櫻花樹下,做一對最幸福的戀人,相依相守,相愛相惜,白首不離,永遠定格。

  【攜手誓約度塵囂】

  等候,一場心近的攜手,等待,一次兩個人的旅行,有你有我,便已足夠。

  趁陽光正好,趁微風不燥,趁我們未老,開啟一場屬於我們甜蜜的兌現,風月,情花,見證我們不變的誓言。可好?

  紅塵陌路,惟願傾心,遇見,只是那不經意的留意,鎖定清秀容顏,便註定了一些幸福的盛開。

  始終相信,你我前世有緣亦有約,只是多少個對面不相識,又或許相隔異方素未蒙面,僅僅走過相同的地方,欣賞了相同的風景,而時間恰巧錯過。

  觸摸着你觸摸過的物體,欣賞着你欣賞過的風景,路過你路過過的路,我緊隨你的身後,我們卻不知彼此的存在。

  輪迴,墜落人間,相遇於春花爛漫時節,醉顏,心美。

  轉彎處,遇見美好,我們恰在此時遇見彼此,從此等待便有了歸宿。

  歲月有你,無比溫和,身邊有你,無比幸福,莫名情思已泛濫成災,時不時腦海深處浮現你的模樣,尋尋覓覓的緣分,是否註定是你。

  君若春風浮現,陽光流瀉般的將我包裹,為何如此安心,彷彿世界如此安穩的令人快樂。

  平凡的幸福,簡單的快樂,珍惜的時光,淡淡的心情,有你足夠。

  我願等,等待你的到來,此生也許無期,春去秋來,多少個期盼。

  相見甚歡,對飲暢談。

  將來,也許,或許,可能,你會出現在我的生命里,執我之手,也許,或許,可能,你不會出現在我的生命里,毅然選擇懷念。

  天有意,地有情,命里宿,緣里結,我們會相遇,而且是在櫻花繁盛的季節,到那時,我們一起赴一場花宴,好嗎?

  空城,不空,國度,安穩。

  靜候,為誰?含苞,為誰?

  我們都在靜等,那時。

您正在瀏覽: 醉了顏,傾了心
網友評論
醉了顏,傾了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