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雨一直下,耳邊是呼嘯的風聲,撐着傘走在路上,心裡冰涼冰涼的,堅硬冰涼。

  已經是第幾次了?是數不清還是不想去想起?興匆匆地走向友人的住處,幻想愉快的交談,可是卻一次次地敗興而歸,而且一次比一次更糟。這一次是友人不在,也許是去吃飯了,也許是有別的事情。面對敲不開的門,心情猛地一陣失落,想着以後再也不要來了,不想在碰壁了。

  我的腿腳很好,曾經有過走一天路的經歷,不停地走,卻不會累,第二天依然可以在球場上活蹦亂跳。可是,今天我這是怎麼了?走在回去的路上,腿突然變得酸痛起來,剛剛來的時候不是步伐輕快的嗎?我開始懷疑心情這東西會變成某種物質在身體上沉澱下來,高興時,跑跑跳跳笑笑就揮發掉了;可失意時,會在某個地方沉積,就像現在,它在我的腿上沉積,使我的腿變得酸痛。也許把不快喊出來,腿就不同了吧!可是叫我怎麼喊得出口,我怕別人以為我是個傻子,在那些奇怪或者同情的目光中,我會變得無地自容的。痛吧!堅持到住處就好了。

  比起腿痛,心裡的痛處更使我痛苦。我向來不憚肉體上的痛苦,而對精神上的痛苦卻十分忌憚。肉體上的痛苦可以用藥醫治,可精神上的痛苦卻無法醫治,會永遠存在,不經意間就會被觸動而又刺痛起來。

  我想我大概已經得了這精神上的痛處了,我能感覺到心裡又多了一道傷痕,這是我自找的,我的友人全然沒有給我痛苦的意思。

  我已明白了我是個感性的人,很容易因為客觀的事情而給自己主觀的刺激。別人不經意間的舉動經過我感性的加工,很容易就產生快樂或悲傷的情緒,正如這一次,我給自己的心增添了一道悲傷。

  快樂和幸福很容易就過去,不在心裡留下任何印記;悲傷卻很容易被記起,因為傷到了心,留下了疤痕,很難也許永遠不會消失的疤痕。

  我聽說有所謂的心裡療法,可以治癒心裡的傷痛;又常在電視上看到那些害相思的人與對方終成眷屬而好轉。心裡對心理療法信了七八分。但世上沒有萬能的東西。沒有萬能鑰匙,只有越來越保密的鎖;沒有萬能藥物,只有越來越難治的病。我想我應該是屬於那種“難”的一類的吧。別人的心痛是否能夠治癒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的心痛是決計無法治癒的。所以我不會尋求各種治療方法,又因為病人每一次看病都會想起自己的病,我不想想起那些心理的痛處。高興時就會忘記痛苦,偶爾的悲傷就當做是對心歷練吧!

  雨漸漸地變小了,我走在路上,發現天突然變得很亮很亮,心裡也變得很亮很亮。腿已經不痛了。

您正在瀏覽: 訪友
網友評論
訪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