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許一世情緣,陪你到地老天荒

許一世情緣,陪你到地老天荒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光陰似箭,歲月如歌。站在歲月的枝頭回望,你已不是當初的少年,青春被歲月磨平了菱角,水流花落,唯有你的愛,停留在原地,一直未變。

  ———題記

  冬日的陽光暖暖的照在身上,我們背靠着背沐浴在陽光下,享受大自然的氣息。懷揣着各自的心事。坐在公園泛黃的地毯上,雖然這地毯早已被季節褪換了顏色,落紅滿地,心中卻沒有絲毫憂傷,也許,是因為身邊有你,也許,是因為懂得,這隻不過是大自然規律,四季輪迴,就像人的生命,生老病死,誰也無法逃脫,年齡只是過程,人人都要經歷。

  光陰似箭,歲月如歌。站在歲月的枝頭回望,你已不是當初的少年,青春被歲月磨平了菱角,水流花落,唯有你的愛,停留在原地,一直未變。

  八年,短暫的青春里有多少個八年?你就這樣無怨無悔地等了八年,你說八年的時間不算長,你會等上一輩子,我狠狠滴丟下一句話,你等吧,等到哪天我和別人結婚了,你就慢慢後悔,到時候別怨我。你傻傻地說,如果我結婚了,你還是會等,等到我與別人離婚的那一天。我說你怎麼那麼自信,你說,這世上最愛我的人是你,你會用時間去證明。

  歲月靜好,你卻畫地為牢。回想這麼多年來,我一直把你當大哥哥般看待,事事都對你依賴,而你,卻把我當成唯一的愛。我雖然內疚,但已習慣了你的給予,也曾跟你說過,這不是愛情,是時間形成的一種習慣,習慣了對你依賴。你說,沒關係,你願意,什麼都願意,你只想看我每天笑,其他不重要,只要我開心就好。

  也曾為你的幸福着想,希望你離我越遠越好,希望你不要為一份沒有明天的感情困擾。於是,我想把你踢出感情的牢,一次次地對你無理取鬧。你總是忍受着我的壞脾氣,面帶微笑,說小女子愛撒嬌。對於你的堅持,我只能給你一個感嘆號。

  愛情是什麼?我一直很迷惑,書上說的一見鍾情,我沒有遇到,於是,我在茫茫人海里苦苦尋找,找來找去,還是感覺只有你對我最好,雖然我不承認這就是愛情,但我知道,你對我很重要。

  媽媽說,房子再大,你只睡一張床,存款再多,也不會帶到土窩,人的一生,說短不短,說長也不長,什麼情呀愛呀,那只是一種傳說,年輕時的一種激情,激情過後歸於平淡,相處久了便成了親情,這就是生活。媽媽還說,女人這一生,能遇到一個知冷知熱的男人,比什麼都好,比什麼都實在。

  靠着你結實的肩膀,捫心自問,人生短短,還有什麼比一份真心更為重要?除了你,還有誰願意為我等上八年?還有誰會為我賠上八年的青春?

  都說人總是在失去的時候才懂得珍惜,我不想走到那一步。你說好希望聽見我對你說出那神聖的三個字,哪怕是騙你,哪怕是敷衍,你也開心。我不想騙你,因為,我還沒有確定這是不是愛;因為,我不想對你說些不負責任的語言。

  時間在不知不覺中走進黃昏,夕陽西下,不遠處一對耄耋老人,相互攙着在公園的小路上散步,多麼幸福的畫面,你拿出手機,拍下了那一幕,你說,這就是你奢望的幸福。

  我知道你的心思,拉過你的手,很認真地告訴你,有話要對你說,你問我,是那三個字嗎?如果不是,你不想聽,也不敢聽,沒有給你任何反對的機會,我一字一字地念給你聽:許一世情緣,陪你到地老天荒。你怔住了,這是你萬萬沒想到的,我再一次大聲說:傻瓜,我許一世情緣,陪你到地老天荒。我看見了你眼中的淚花,你緊緊地抱着我,我感覺到我快要窒息得死掉。半響,你說,你等這一句話等了八年,等了八年……

  我們就這樣相擁着,顧不上路邊的行人,看不到別人的眼光,也許,這就是幸福的開始。

  文/蕭涵鈺

您正在瀏覽: 許一世情緣,陪你到地老天荒
網友評論
許一世情緣,陪你到地老天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