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滿秋煙雨醉別情

滿秋煙雨醉別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行走在,徐徐飄零的歲月里,在那最深的紅塵中。讓這塵世這季節的一抹璀璨,來淹沒那身心處,那孤寂跳動的心弦。去感覺,那隨風輕輕舞動着的落葉,在那凋零徐徐滑落的柔情。

  走在,這依往如舊季節的深處。在如雲,如煙,瀰漫展開的那季節雲煙白色的紙卷上,染抹上了,一縷縷秋意濃濃點點的詩篇。墜落一地孤獨的殘葉,那一地,燦爛的“落英繽紛”。在秋韻層疊般的畫卷上,又曾上了,又添抹了一筆,濃墨重色的風景。“一抹又染層林處,煙雨縐縐漫秋來”。 深秋絲絲的細雨,隨風飄搖,揚灑在紅塵的個個角落。盡情地,散落在幽幽的山林,溪邊枝葉草間,似清霧,如煙。又類似一抹淡妝,暄染,點然着寂靜山林的深處。

  沿着宛廷的曲曲的小路,一路度步走去,一路蓯蓯泛黃的百草相伴。有鳥鵲從眼前瞬間掠過,身後相迎啼啾,丑動的枝條在微風裡,隨風輕輕搖曳。秋風颯颯,姍姍的飄過,漫遊在清幽山林的深處,四處!一片雲煙,—片寒。帶着;對這個秋季瑟瑟韻味。會越發感嘆塵心漸息,心際里的絲緒如月色般多奪目浸色。在這季節那飄零紛紛擾擾的雲水間,這紅塵之上。那一脈脈的凄涼,冷落,是否在身心的思緒里,有一種對滿秋煙雨,滿秋色,的一種適應和非常的愜意。

  “一片煙雨醉寒秋,釋懷秋風吟秋韻”,行走的步覆。在一簾簾,細細鈄鈄的雨絲里,漫着徜徉的心際。聽那氤氳綿綿飄來的氣息,滋潤了心田,那輕浮的發梢上,還帶着深秋晶瑩綠綠的雨滴。望那這詩一樣秋韻,我在用歲月筆卷把你書寫,激情吟唱。留戀你輪迴的蕭索,擁抱你像夢,像夢一般纏綿凄宛,和迷茫。喜歡你那涼涼滑過腮畔拂去的愜意,和在朦朦朧朧隱約的意境中,弛步獨自走去。去脫離,這塵世的喧囂,與繁華,走向深處,拂去紅塵的惆悵,避逅一世清閑。

  當你,把堅守一季時光緩緩離去的時候。被另一個季節輪迴和交提,也脫去了你在塵世一身華美的衣裳。在些時,讓我在你的胸懷裡盡情的洒脫,暢響歡笑。去聆聽那拂過的風,漫過你的時候,搖擺着你一身燦爛。去看看一片片葉子滑落淌過的長河,“秋風長,煙雨諳”,“一季飄零”,“一寄託”。

  歸來的路,漸漸回侔你縷縷的般倘徉。把我對你致熱的情感,寄托在你這個飄落的季節,那紛紛的落葉。讓我一身對你滿是清愁的思緒,在落滿一地蕭瑟的秋葉上,印烙上,對你那殷殷殘卻痕迹。等到飄雪冬去,春來花開,夏去秋來,我再次來重溫你,依舊滿是我,期待着的對你那,半雲,半雨,半秋般的情懷……。

您正在瀏覽: 滿秋煙雨醉別情
網友評論
滿秋煙雨醉別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