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夜雨醉清秋

夜雨醉清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夜雨醉清秋

  或許因了很久的秋燥,很是盼望着能有一場透潤的秋雨在深夜的無眠中輕輕敲打着我的窗帘,沙沙的,呢喃般在耳畔細語,溫柔地潛入心底,讓你醉一份秋雨的纏綿。

  雖說艷陽高照,白雲飄悠,和風送爽,給人一份恰到好處的溫馨,怡如母親般把溫暖的愛柔遞,讓人在暢享成熟中擁一份心悅,但總有一絲心的燥煩會不時侵擾着你。即使秋月清朗,小蟲吟唱,更有那桂花的馨幽在晚風輕拂中予你一抹沁人心脾的醉,還是會讓你在秋的夜有一份莫名的轉輾反側。菊花燦爛、芙蓉娉婷,楓葉醉霜的那抹怡情晚霞,更會讓你在不知不覺中,戀了秋,戀了那一份秋景的微醉。然而,我還是祈盼能有一場入夢的秋雨伴我酣甜。

  有人說,秋雨會讓人惆悵,惆悵一份細雨飄濛,落葉紛紛的幽怨,但我知道,惆悵的其實只是你的心境。那落葉不是秋的過,那凋零的殘花更不是秋的殘,那只是你心底害怕着嚴冬的肅殺腳步的踏臨。

  也有人說秋雨擾心,或者擾心的該是自己那種對秋雨的眷戀吧。秋雨是溫婉的,飄灑着溫馨的潤,柔柔的,像撫摸、像傾述、似呢喃;秋雨是瀝瀝的,雖然也帶着一絲凄婉纏綿,如深閨的幽怨,卻在心底蕩漾起層層不忍輕觸的漣漪。秋雨其實很懂你,只是不會用言語告訴你她的懂,她只用那如絲的飄灑細潤你乾涸的心田;秋雨如絲,輕輕在心底顫動,擁一份柔癢,猶如纖纖玉手觸動你的心弦,悠柔地輕吟一曲愛的詩賦,把無盡的悠思心語暗抒懷。

  秋雨是爽怡的,是一份懂,恰如知己的懂,懂你的心、你的述求、你的歡悅、你的輕痛。秋雨是戀人的呢喃,暢享着你的快樂,分撫你的郁愁。秋雨以悠悠的輕撫柔慰你的寂寞心愁,如母親的撫慰、似情人的柔唇輕觸,那麼柔情怡撫你的臉頰,蘊潤你渴盼的悸動靈魂。

  細雨撫窗沁蘊潤,

  柔語呢喃伴闌珊;

  洞簫和鳴輕撫悠,

  醉秋桂香夢酣暢。

  此刻,你是否也醉了一簾秋雨纏綿?

您正在瀏覽: 夜雨醉清秋
網友評論
夜雨醉清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