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的三變

我的三變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我的三變 標籤:我的中國夢

  ??覺睡得正香,電話忽然響起,朦朧中我拿起電話。

  ??“喂!你好!”

  ??“懶貓!”

  ??“懶貓?”

  ??“是!”

  ??“我?”

  ??“是!波斯貓!”

  ??“哈哈……”我不由得笑出了聲。

  ??朋友終於消氣了些,語氣變得稍微的平和:“你不是說接我電話成習慣了嗎?怎麼這幾天我沒打電話給你,你也不知道打電話給我?”

  ??我無語,偷偷的笑,心裡想着:以為這傢伙已經把我忘了呢!嘻嘻!終於還是想起我來了。

  ??倒是朋友口中的“懶貓”一詞,不禁讓我想到了這麼多年來朋友們對我稱呼的轉變。

  ??記得大學時候,朋友們整天一個勁的稱我為“美女”。

  ??美女者,古語有云:北方有佳人,一笑傾城,再笑傾國!美女者,所謂伊人,在水一方!美女者,怒髮衝冠為紅顏!而現代,對於美女的定義,可以說是人者見人,智者見智。有的人認為自然就是美,有的人則認為須人工加以修飾后才能更顯出美女的光彩美麗。

  ??在美女盛行的年代,我寧願是只恐龍。

  ??“美女”這一稱呼,我從來沒有接受。

  ??直到某一天,至親的密友罵了我一句:“你豬頭呀,別人叫你美女,你還不高興?!”

  ??我大笑:“哈哈……終於找到適合我的稱呼了!我就是豬頭,你們以後就叫我豬頭……”

  ??於是,“豬頭”便成了我的第二個稱呼。

  ??也許,在很多人的印象里,“豬”就是蠢、臟、丑的代名詞。正因為大家對豬的這種偏激認識,才促使我把自己的名字變成了“豬頭”。其實,豬也會熱情似火、激情澎湃、魅力四射。雖然豬是有點好吃懶做,但是既不臟也不醜。這點似乎跟我很像。哈哈……

  ??對於“豬頭”這一稱呼,我一直百聽不厭。

  ??後來,在一次校友的聚會上,我被群毆一頓。原因很簡單:我從來不主動跟任何人聯繫,包括我至親至密的室友。不知是誰突然起鬨說了句:“我們大家乾脆叫美女豬頭為懶貓吧!”接着是一連串的笑聲與附和聲。

  ??“懶貓”讓我記起一首歌詞:眼眯成一條線,輕輕踮着腳尖,屋頂上的瓦片是它的琴鍵,一步步一點點遊走在愛情邊緣。想出現就出現,想不見就不見,想睡就睡一天,不理任何人,不回電、不上線、不會和任何人爭辯……

  ??整首歌詞似乎正是為我量身定做。我不禁為此笑開懷大笑。之後,“懶貓”就成了我的第三個稱呼。

  ??“懶貓,我可告訴你,別人說宰相肚子可以撐船,我肚子里至少也可以撐只“汽(氣)車”,要撐“火車”恐怕有點困難哦!”朋友在那邊打趣的說,斷了我的聯想。

  ??“哈哈……”

  ??通話結束了,我的心卻還在遊盪着、思索着。

  ??懶貓……,什麼時候我才會變成一隻“勤貓”呢?!……

  (作者:冷炎雨)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三變
網友評論
我的三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