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秋思秋韻滿秋閣

秋思秋韻滿秋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秋意深了,陽光還暖。

  一直偏愛於在這樣一個偶得閑暇陽光燦爛的午後,一個人靜靜地呆在收拾得乾淨明朗的房間里,把落地的窗帘輕輕挽起,慵懶地斜靠在窗前的搖椅上,目光漫不經心地遊離於手中的唐詩宋詞和窗外的澄碧晴空,什麼都可以想,什麼都可以不想,思緒可遠可近,心情或起或伏,一任這明媚的暖意肆意地浸潤整個身心,滿滿灑落一地。

  這一刻,一個人,一杯茶,一本書,一個純靜的世界,一地柔暖的陽光。

  這一刻,時光溫潤似玉,歲月輕柔如紗,季節淺淡似水,流年曼妙如歌。

  閉上眼,在無邊的靜寂中,那泛着油墨清香的思緒,正循着平平仄仄的韻律淺唱,在陽光氤氳的氣息里快樂奔跑、自由飛揚。

  自認為骨子裡始終是個喜歡安靜的女子。喜歡於城市的喧囂繁華間覓取一隅,能讓自己安靜的讀書,安靜的工作,安靜的思考,安靜的生活;喜歡做路邊一朵不起眼的小花兒,在不被人注意的角落裡悄然綻放,默默傳遞給路人一縷縷淡雅的清香;喜歡把感性的自己交給自然交給文字,沐着窗外柔媚的暖陽,伴着案頭清淺的蘭香,讓悠長的情愫在靜默中沉澱發酵,最終舒展成一瓣瓣水墨淡然的清蓮,攜絲絲念想穿越回那青春飛揚的年代,將片片記憶存放進從未染塵的心靈相框……

  有人說,離別的日子總過得太慢,那闕闕清詞婉約盤旋在眉間,瘦削了多少曾經年輕的容顏;有人說,深秋的風鈴總響得太早,這一季漫天飄飛的黃葉,喚起了多少人心底無限的惆悵嘆惋。是啊,盼相守、慕繁華本人之常情,雖大多明知不能至,但總是心嚮往之。但細細想來,若沒有久別的煎熬和相思的苦楚,又何來團聚時的欣喜和相擁時的甜美?若沒有秋風中離樹別枝的翩然蝶舞,又哪有來年春日枝頭的新綠和夏日濃蔭的蔽暑?

  也許真應了那句話吧,喜歡文字的人,大多是喜歡做夢的人。雖然早過了多夢的花季,但從春到夏,卻一直憧憬着能在這個色彩斑斕的季節,和相親相愛的人無拘無束地牽手走進那滿目金黃的原野,仰望着頭頂的藍天白雲,腳踏着落葉遍地的林間小路,呼吸着泥土芳草混合的清新氣息,目睹光禿蕭條的枝椏暢想再度青春的亮麗繁華,於遍地雜陳的靜美中體味化泥護花的高潔偉大。但是,從中秋到國慶再到這個頗具地方特色的節日小長假,忙碌的身影,變遷的世事,太多的牽挂,使得這個夢還一直是個夢。待一切塵埃落定、心平意靜之時,卻已然是寒意乍起、風冷雪飄了!——看來,註定是要錯過今秋那一山山的層林盡染和那一道道的浩淼碧波了。

  錯過了,就錯過了吧!其實,四季更迭,自然輪迴,對於一時的風景,錯過了又有何妨呢?自然之景,誤了今秋,還有來年;但對於人生中的際遇,若一次擦肩,卻未必能有下次的再續。更何況,風景之美,不在山水,多在賞者的心情呢?!

  窗外,一片黃中泛紅的落葉,悄然飄落在窗檯。打開窗戶,輕輕地把它撿起,小心地夾到手中翻看的書頁里,拿起筆,在它的頁眉處信手寫道:你來時,傾全部青春定格了一季的耕耘收穫;你走後,會有人記得你生命的靜美洒脫!

  合上書,站起身,看着窗外依然滿地的暖陽和依然在隨風漫舞的黃葉,一句話,突然很想說:秋山秋水來年看,秋思秋韻滿秋閣!

您正在瀏覽: 秋思秋韻滿秋閣
網友評論
秋思秋韻滿秋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