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私奔吧,我們

私奔吧,我們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2011年5月16日晚,5月16日深夜,知名投資人王功權在微博上發表了原創歌詞《私奔之歌》,隨後宣稱“各位親友,各位同事,我放棄一切,和王琴私奔了”。這一高調舉動引髮網友熱議,引發圍觀

  當初,王功權在微博“直播私奔”,被視為是為愛“高調私奔”。然而,不到兩個月的時間,這場為愛高調私奔就變成了以當事人各自悄然打道回府而黯然收場,上演了一出現代版愛情鬧劇。就像當初高調私奔一樣,王功權和王琴二人的黯然收場,也再一次為人們茶餘飯後憑添了一條談資。

  私奔”這個字眼,已經成為當下最流行的網絡詞彙。

  說到私奔,我覺得這麼忤逆的事情發生在忤逆便是罪的古代就太正常了,而這麼刺激的事情發生在這

  個刺激的年代里就太不正常了。所以當王功權在微博上說我要私奔的時候,我覺得,丫在炒作,當鼎輝創投

  說王功權真的不見了時,我覺得,丫在炒作;當我以為丫在炒作的時候,王功權說:“總是春心對風雨,最

  恨人間累功名”,然後真的就放棄了功名利祿離職私奔了。

  然後,王功權火了,群眾躁動了,媒體興奮了,我沉思了。

  這年頭果真還有人私奔?我不知道私奔是不是都有一個好的結果,但是我知道有時候私奔真的是身不由己。那些70后都說我們80后現實,沒有血色浪漫,沒有夢開始的地方,這一扭頭,90后也是一副現實嘴臉,紅塵滾滾。

  我們會不會願意跟王功權換換身份,坐擁金山,寧可再也不談情感?你會不會看見他私奔,就覺得丫在炒

  作,傷不起,看不穿,太瘋癲?可是他當真看見王琴就彷彿看見了振翅欲飛的蝴蝶,在這個現實的現實里

  ,不想私奔,只好私奔。

  當韓劇里的男女執手無語凝噎良久后終於蹦出再見倆字,當美劇里的愛情在飛車爆破史前科幻中毫無

  漸進地隨意野合,當日劇里的情感在和服世俗落櫻道德里深深包裹難懂艱澀,我說,幸好還有個中國。愛

  情本就是熱烈的,微妙的,氤氳的,綻放的,複雜的,成長的,永恆的,簡單的,縱然這只是一場私奔,

  縱然私奔的地方,叫做天堂。

  回過頭來,看看滾滾紅塵中的自己。

  什麼時候起,我們生活在了一個看不懂的世界里?在這個桎梏盡卸的時代里,什麼都可以發生,而又什麼都籠罩着花非花的迷霧茫茫。在金庸和瓊瑤的年代里,私奔是一張頂着罵名卻堅貞不屈的臉龐,而在這個罵名即是美名的時代里,私奔披着勇敢的外衣,卻蜷縮着怯懦的身體,抑或揚起真愛的旗幟,卻飄揚了一場炒作的假象。

  我們有網絡。所以我們每天坐在這裡點開IE打開用因特網去遊覽世界。可是我們用網絡看到的世界,總是一副匆忙奔波的模樣,在快速的瀏覽點擊下,世界正在網絡中褪失掉最本質的光芒。

  客觀的世界需要我們用主觀的眼光去發現它每一個角落遺失的故事,我們的目光、記憶和思想,讓世界演繹出千變萬化的形態,像藤蔓一般攀爬在大地上,蔓延出真真切切的美麗和遙遠。

  工作節奏太快,感情也不順利,事事煩心的日子裡,你常常表示生活“鴨梨”很大。然而,無論你是壓力巨大的都市白領、還是每天面對重複生活的小情侶,總會有一種可以暫時衝破現在困境的“小私奔”在等着你,通過這個“小私奔”,我們就能最迅速而利己不傷人的最大限度接近甚至得到我們久違的愛情、友情和理想。何樂而不為呢?

  私奔是愛情的一種。甜蜜的逃亡。

  私奔是文字的一種。細碎的夢囈。

  私奔是旅行的一種。浪漫的理想。

  那麼,不如讓我們來一場私奔吧?!

  TodayIdon`tfeellikedoinganything,justwannalayinmybed

  (今天我不想做任何的事情,只想窩在被窩裡)

  此歌詞來自BrunoMars的5月單曲《TheLazySong》,帥性爽快的歌詞,不由讓人在腦中浮現躺在被

  窩裡曬着陽光的畫面,是那樣自由自在與無憂無慮,忘卻了來自世界的浮躁和煩惱,與自由私奔。

  而這樣的自由,是否是很對人心中的渴望。生活的奔波與勞累,讓我們忘卻了時間,也忘卻了自己。最終只剩下了疲憊的身體與寂寞的心靈。如果,你欲想與自由私奔,不妨聆聽這首歌,休息一會,讓全身心放鬆到最佳狀態,然後給自己打打氣,努力前進吧。

  愛情如琉璃。我可不可以不勇敢?

  工作委屈,煩悶,厭倦。日復一日。

  生活失去了焦點,下一個路口,我該向左還是向右?

  別再迷茫,跟過去說再見吧。明天換一個嶄新的自己,這就是私奔的意義。

  來吧,這場蓄某已久的逃亡。勇敢出發,開始華麗的冒險。

  私奔吧,它不是老舊俗套的為愛遠走天涯的橋段,只是當你厭倦和疲憊了周遭一切的時候,勇敢的走出身邊的網,走出循規蹈矩的流水生活,尋找那片失落的精神家園。

  世界上有這麼一個安安靜靜的小角落,讓你可以丟掉所有的不堪重負逃到這裡來,只安靜地享受,你能撿拾起過去現在未來種種關於生命內在的聯繫,傷心,寂寞,孤獨,幸福,快樂,種種關於人心的形容詞,在這裡都被轉換成了一觸即發的真情實感。

  坐在河邊看河裡招搖的遊船和花燈,到處是一樣的燈紅酒綠,歌舞昇平,出售着和大城市紙醉金迷的夜生活不一樣的調調,少一些浮華,少一些歇斯底里,多出來的,是各自出離各自生活后某一瞬間的會心。

  你想掙脫禁錮在身上的枷鎖,你內心的小怪獸正在蠢蠢欲動,你猶豫不決蜘躕不前;你想去夢中的城市,你預謀一場旅程,你想和愛人在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地方開一家店,抑或,哪怕你只想翹一次班看看城市江邊的落日聽聽森林裡的鳥鳴……那麼,私奔吧,就現在!

  在嚮往的那片土地上,陽光下或陰雨中都無所謂,享受那份自由和寧靜。不用在乎旁人的眼光,不必在意別人的想法,拋開憂愁,沒有負擔。

  私奔,就是這樣一種生活理想。

  鄭鈞在《私奔》里一語中的得說“把青春獻給身後那座輝煌的城市,為了這個美夢我們付出着代價;把愛情留給我身邊最真心的姑娘,你陪我歌唱你陪我流浪你陪我兩敗俱傷”,然後白駒倉狗,歲月成河。

  那是一種來自心靈深處的聲音,一種最原始的誘惑,掃蕩一切虛偽和做作。

  聽侯湘婷的少女長成了紅塵滾滾的姑娘;看金庸的少年還枕着那些仗劍天涯似水年華的臉;還在天真夢想的世界終於還是悄悄改變了它不甘蒼茫的容顏。我們終於都將青春獻給了身後這座輝煌的城市,我們終於都已付出了言不由衷的代價,我們終於在這首歌里盡情唏噓,化作沉默的火華麗的灰,嘆一曲身不由己的歌。

  拋棄沉悶乏味的日常生活,去追隨內心的呼喚。

  生活太壓抑,不如與自由私奔一夥?

  私奔,遇見另一個自己。

您正在瀏覽: 私奔吧,我們
網友評論
私奔吧,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