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他和她

他和她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他說

  如果我們在一起

  會是怎樣

  他和她相識在七年前,那時候,她熱情、張揚、美麗,他內向、沉默、有點胖。她的身邊總是圍繞着太多的男生,欣賞她的、傾慕她的、略有居心的,都不在少數。他通過朋友認識了她,剛接觸她的時候,他並沒有任何非分之想,只是很單純地想認識她。可是慢慢地,竟也開始喜歡她了。性格的沉默,16歲男生的羞澀與害怕被拒絕,讓他在這個喜歡前卻步了。他總是想,她的身邊有那麼多的男生,又怎麼會需要自己呢;他總是想,或許有一天她身邊的男生走了,她就會發現身邊的他了。

  很快,他和她一起順利地畢業了,並且再次一起就讀於同一所學校。

  這一年,她和他特別親近,有時候會給他寫寫信,有時候會給他送些小禮物。這個時候的他,已經開始慢慢瘦下來了,也清楚地知道這一年的她安靜了下來,沒有戀愛。這本是他最好的機會,可是,內向的他以為她會知道他的喜歡的,於是,再次的沉默讓他的愛情一直徘徊不前。

  一年過去了,她開始了新的戀情,愛得轟轟烈烈,羨煞旁人。這時候,她和他的聯繫漸漸就少了,他看着在另一個男生身旁小鳥依人的她,想,她幸福就好。

  就這樣,兩年過後,再次的畢業讓他和她失去了聯繫。

  一天,他進了一個陌生人的空間,打開相冊,欣喜若狂地發現裡面全是她的照片,照片上她笑靨如花的臉,是他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溫柔。原來,他的朋友的朋友是她的好朋友,他這才想起,那時候的她確實有幾個閨中密友,可是叫什麼來着就忘了。那時候,一群女孩兒都是他朋友的朋友,而他只認識當中的她而已。

  這個看似有點複雜的朋友關係讓他和她恢復了聯繫,已經工作一年的他,在聊天中知道她交了新的男朋友,在一所高校讀大一,還是像以前一樣,身邊一直有很多愛她的人。他也知道現在的她是幸福的,所以也從不曾想過要打擾。

  這一年的他,又開始漸漸胖了起來,她也比以前胖了點,但在同齡人中依然略顯清瘦,依然很漂亮。一次他對她說,要是你還沒有男朋友,咱倆就湊合著吧。她聽了之後,笑而不語。終於,他鼓起勇氣問她,你有沒有喜歡過我。她出乎他意料地很快回答,有,高一的時候。想想,就是她安靜下來的那一年,原來,她曾等了他一年,只是他錯過了,他為此痛心不已。這是他面對她唯一鼓起勇氣的一次,卻不是告訴她他有多愛,而是向她證實他的錯過。他在說說上寫下一句話:“如果時間可以重來,我決不會再錯過你。”她看到這句話的時候,其實她心裡是明白的,只是假裝不懂。這些年來,他的愛,她一直都知道,只是出於一個女孩子的矜持而沒有開口。現在的日子,幸福而滿足,她已不復何求。

  2010年的冬天,他開着車停在車水馬龍的十字街頭,綠燈閃過的那一刻,他喃喃自語,親愛的,如果我們在一起,會是怎樣。在另一個城市的她,正徒步於偌大的校園,在漫漫冬雨中,她忽然想起了他,想起這些年來走過的日子。她相信,他一定會幸福的,一定有另一個女孩子,在等着他,等着他愛。

  天已微涼

  2010年12月25日寫於南海

他和她 範文推薦:

  • ·他和她
  • ·他和她
  • ·他和她
  • ·他和她
  • ·他和她
  • 您正在瀏覽: 他和她
    網友評論
    他和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