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那些年,我們丟掉了自己

那些年,我們丟掉了自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那些年,我們丟掉了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人生總有那麼多讓人意想不到的時候,有的時候發生的一些事情,有的時候出現的人物,或許都會讓人難忘。人總會為了一個人把自己給忘記了,到底是什麼樣的魅力才能讓人能為了別人那麼奮不顧身呢,這種事情根本無法用科學去解釋。人永遠不是理智了,人都是感性的動物,一個人人要是對情都無動於衷,那麼,至少那個人很悲哀。或許,我們不該那樣去評價,但是,人這一輩子,總得為了某個人、某件事情徹徹底底的瘋一次!

  那些年,我們一起走過很多的時光,最後我們把自己丟了。我們始終沒有找到那個我們丟棄自己的角落,或許只有我們還在乎那個時候,所以,不僅僅把自己給丟了,那些曾經的往事也弄丟了,那些青澀的我們也被遺棄了。什麼時候,我們能像愛別人那樣好好的愛一次自己呢?有人曾說:如果你都不愛惜你自己的話,你憑什麼說你可以好好愛我?乍一看,好像說的很有道理,但是,我始終不認可這句話。當一個人真正對你好的時候,他寧願為了你做出一切,而那種懷疑顯得那麼的沒必要。那時候的我們,年少輕狂,我們或許會為了一些人做出許多讓人費解的事情,會為了某些人把自己給慢慢改變,習慣那個人的一切,那個時候,我們真正的把自己給丟掉了,我們再也沒能找回那個丟掉的自己。或許,根本就找不回了,或許,我們習慣了一個人,而別人不習慣你,會不會我們還會去習慣下一個人呢?

  有時候,莫名的心情不好,不想和任何人說話,也不想搭理任何人,只想一個人靜靜的發獃;有時候,突然覺得心情很煩躁,看什麼都覺得不舒服,心裡悶的發慌,拚命想尋找一片天地。有時候,發現身邊的人都不了解自己,面對着身邊的朋友,突然覺得說不出話。有時候,感覺自己與世界格格不入,曾經一直堅持的東西一夜之間面目全非。有時候,突然很想逃離現在的生活,想不顧一切收拾自己簡單的行李去流浪。有時候,別人突然對你說,我覺得你變了,然後自己開始百感交集。有時候,希望時間為自己停下,做完還沒來得及做的事情。有時候,想一個人躲起來脆弱,不願別人看到自己的傷口。有時候,突然很想哭,卻難過的哭不出來。有時候,夜深人靜,突然覺得不是睡不着,而是想着心裏面的那個人想的睡不着了。有時候,走過熟悉的街角,看到熟悉的背影,突然就想起一個人的臉。有時候,覺得自己擁有着整個世界,一瞬間卻又覺得其實自己一無所有。真的只是有時候,明明自己身邊很多朋友,卻依然覺得孤單。有時候,很想放縱自己,希望能痛痛快快歇斯底里地發一次瘋。有時候,突然找不到自己,把自己丟得無影無蹤。有時候,心裡突然冒出一種厭倦的情緒,覺得自己很累很累。有時候,看不到自己未來的樣子,迷茫得不知所措。有時候,發現自己一夜之間大了,有種看破紅塵的釋然。有時候,聽到一首歌,就會突然想起一個人。有時候,希望能找個人好好愛自己,渴望一種責任感。可當那個可以疼愛你的人出現的時候,你卻偏執的退隱,覺得彼此更適合作知己。有時候,別人誤解了自己的一句有口無心的話,心裡悶的發慌。有時候,被別人傷害,嘴上說沒事,心裡卻難過的很。有時候,很容易感動於別人的關懷,有時候卻麻木得像個木偶。有時候,看着時間一點點流逝,任憑嘆息,卻無能為力。其實有時候真的會想很多!跟朋友裝沉默,和陌生人說心裡話。對於在乎你的,不想讓其擔心。有時候,沒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其實,很想說“我很好”,或許是昧着心說謊,也只是想把最燦爛的一面,放在每個人對自己印象的首頁。做人其實挺無奈的!有時候,我們不甘心自己努力得來的卻是一個不滿意的結果,心裡有說不出的怨恨。有時候,我們明明想念一個人,但在碰到的時候卻顯得如此漫不經心,在歲月的磨礪下我們學會了隱藏自己的真心。有時候,明明很擔心,但在見到對方的那一刻卻表現得很從容。有時候,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想過問,幹嗎去淌那一池渾水?有時候不是沒想法,只是已無心去表達。也許我是隨風一起飄零了,可曾在空氣里嗅到了我的氣息?

  我們錯過了那麼多的季節,過去的季節里,我們都或多或少的成長,我們也或多或少的把自己丟的差不多了。暮然回首,我們卻再也沒有當年的那種勇氣去對一個人說那句我們想了很久的話,當我們真的遇見的時候,忽然感覺那些話再也說不出口了,其實,不是說不出口,只是,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那些年,那些花依舊綻放,可是,我們臉上的笑容卻漸漸的少了很多。時間讓我們變的那麼的現實,可是,社會就是現實的。人也要活的現實點,別被那些本不存在的給蒙蔽了雙眼,不要被蒙蔽了雙眼之後把自己給丟了,孩子,別再把自己給弄丟了。我們已經需要找個時間好好對待下自己,這些年,虧待了自己那麼多,多花點心思好好疼愛自己一下,好嗎?有的時候,告訴自己放棄吧,但是內心的歇斯底里處總是立馬就打消了這個念頭,那麼,堅持吧!有時候,告訴自己,不要去太在乎,但總是說完之後就立馬忘記了,依然會很在乎,在乎到丟了自己!有時候,告訴自己,好好對自己,可是還是依舊讓自己疲憊不堪。有的時候,我會想,或許,這就是完整的人生吧。真的就只是有的時候,我們才能花心思去想想自己的事情,想想那些我們一直堅持的,一直堅持的……

  那些年,我們喜歡的歌曲早已不再聽了;那些年,我們喜歡的人們早已不再見了;那些年,我們瘋狂的朋友早已遠去了;那些年,我們純潔的心靈早已混濁了;那些年,我們期盼的生活還是沒有來到。那些年,那些花兒依舊綻放,那些人依舊熟悉,只是,那些年,我們都丟掉了自己……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我們丟掉了自己
網友評論
那些年,我們丟掉了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