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淺夏,花含煙

淺夏,花含煙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五月,着一襲淡綠的薄紗,染一地粉嫩淺白,攜一路沁人的花香,從枝頭上滑落下來,跌在眉間,硌疼了眼角…

  輕攏一袖綠意收藏於心,我不知道要怎麼隱藏心中那噴薄欲出的綠,綠到極致似一方碧透的翡翠,柔到極致恰一團滑潤的錦緞…

  那一抹欲滴的碎綠,映襯那一低頭的花蕊微顫,含羞綻放晨露的粉紅,就如同心中被清落的嬌羞浮出心底慢愁。

  輕掬一抹粉焉浸染眉梢,仔細端詳那些盈盈的花瓣,如細碎的羊脂美玉,顫顫巍巍的,輕薄小巧,玲瓏搖曳。仿若一隻只粉蝶兒震翅欲飛,舞起絲絲妖嬈,些許的嫵媚,湧入心海,濺起點點漣漪,漾韻成小小的浪花。幾許痴語,頃刻,入眼,入喉,入心…

  俯首,用心柔柔吻過那一朵朵粉白,芳香馥郁,沁人心脾。

  凝眸,花瓣上的晶瑩似淚,霎時沾濕了多愁的記憶,你那震撼心靈的聲音,牽扯着我的心;你那眉目里深深的情,是我昨日的醉;你那迷炫的笑意,是我抽刀斷水的思念。

  低眉,蓄一彎晶瑩剔透的淚珠,揉進浸透着思念為墨,將那份刻骨的柔情,繪成一幅瓊花漫香的水墨丹青,你可知,你是我一生描不盡的一幅畫?苦苦的把你挽留,靈魂深處的吶喊,響徹雲宵,為你綻放的美麗,你不曾欣賞。讓我硬生生的把卡在喉嚨里的疼痛咽下,我該如何把這份疼痛用烈酒掩埋!

  我從不敢奢望我的眼淚,能滋潤你的心扉,能換回你那如風一樣的步履。其實,我早已知道,日子深處流淌出來的血,隨着溫潤的五月,開成泣血的花朵,燃燒成沸騰的思念,悠悠隨風,與你相隨…

  綠蔭凝煙,誰在碧水間相依,將我長長的秀髮,挽成美麗的雲鬢,並繫上了相思?

  人生如夢,誰的暖言細語繞耳的情迷,在夢裡幽幽縈迴,纏綿悱惻?

  情思若水,誰迷炫的笑魘在心上浮動,浮動,浮動,讓我痴心岸守?

  凝眸深處,誰的一往情深,在高高的守望中,舉起又落下,落下了又舉起,惹得人心瘦?

  清風拂過,心,掠過一絲絨毛輕撫的顫抖與柔軟,自發梢滑落心底。或許,早就習慣了風吹時顫抖的心痛。

  淺笑微顰,拾一滴水靈靈的露珠,放於掌心,用指尖輕觸,轉眼就失去了晶瑩,睡在了手心裡…

  此刻的我,辜負了這淺夏美景,獨佇綠蔭,獨自吟。你就是種在我心裡的毒,雖不致命,卻令人眩暈。對你的牽念掛於枝頭,你可知否知否?

  心念深深,深幾許。告訴我,要怎樣才能抓住你那顆飄忽不定的心?好讓我在陽光下燦笑一次。輕愁若水,花含煙,任時光踏在如水漫漾的柔軟里,任那一池花紅在心中飄零,等待,等待有一束光透過岸邊的柳梢來安慰薄涼的心…

  回眸間,花中的蝴蝶,閃動着輕靈的羽翼,穿過柵欄,與柔柔的風裡,微微顫顫,隱匿在奼紫嫣紅的花間,那可是你么?

  凝情的筆端,獨自抒寫着流年的香夢,無法擱淺的執念。施謔的手指,用文字盡情地燃燒自己。顫抖的雙手,始終捂不熱你那顆冷冰的心,更無法觸及你心靈的悸慟。

  魂牽夢繫,撕扯不斷。嘆,青鳥不在,惟有花含煙,空結愁中愁!我依舊傻傻地守着心中的那份顧盼。痴痴的倦心,依舊在空候,空候,空候!然,不悔!

  徐志摩說,“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里,遇到你”…

  文章來源:www.dyjqw.com

您正在瀏覽: 淺夏,花含煙
網友評論
淺夏,花含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