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屋外的雨聲,嘈嘈雜雜地擾亂着我的心緒,懶懶不想打字,卻又想說點什麼————————-題記

  許久不見月光笑,總有點想念,就像許久不見的一些人,就會異常牽挂,思念。大雨傾盆而下,雨滴打在地面上,打在蔚藍的車棚上,打在宿舍外的陽台上,濺起的水花,就像很久以前家裡種着的仙人球開出的曇花,美麗卻又轉瞬即逝。喜歡,夜晚拿着手電,在星空下,獃獃着看着它綻放,於是得意地拿起手機拍下來。時過境遷,物是人非,手機也換了2部,那些曾經以為美好的,值得珍藏的,卻在流年泛濫的時候,被抹殺地一乾二淨。如今,沒有閑情去搞那些花花草草,一來是覺得孩子氣,二來也是自己懶得慌,不能像那時候那麼為之翻土,洒水了。但是,我還是喜歡看它們茁壯地在那裡生長,那是一種對生命本能的敬畏。

  在這個世界上,還真沒有不散的宴席。學校的大四的爺們,也都快開始啟程了。我想看着那些對一切都漠然的大男生們,在那天哭的像個娘們兒似的。這只是說著輕巧的事,自己卻還是看着某個大學的畢業視頻,哭得稀里嘩啦的。我不能說那個是個美麗的意外,因為它不美麗,也不意外,因為當那些事隨着流年侵襲你的時候,你就知道這個世界上的那麼多自認為可笑的事,是那麼理所當然。還記得高中喜歡看着前面女生的頭髮在夕陽的餘暉下,被照成金黃的顏色。於是,傻乎乎地去觸碰那些金色的髮絲,最後是一片嘩然。好久不見,不知她們可好。當流年向你奔來的時候,你想躲都躲不掉。

  雨還在一直下,就像沒被關上的水龍頭,嘩嘩的水聲,還有雨水打在傘上的聲音,入夜了,不知道在世界的某些角落,還有多少人在黑暗中默默地等待着這個該死的雨。我還記得小時候寫好人好事,或是作文,一定會有我沒帶傘,一個人在學校的黑暗中哭泣,然後,某某某就像神仙般地降臨下來,為我送傘。正常人都會覺得那是假的,因為某某某根本不認識我,還有我根本就帶着傘。但文章卻就那麼可愛地出現在了校刊上,當做範文朗讀出來。看着同學們羨慕的眼神,臉紅紅的還是覺得自豪。然後,就是在初中的各種爆胎了,要是那是真的,那些可憐的自行車不知道死了多少次了。但是我覺得,最開心的還是那個可愛的修補匠,被我誇了不下50次,心裡一定特別高興。高中的三段論,被寫的都快爛了。於是開始變通地寫散文,沒想到第一次就被判了個不及格,批註是偏題。常試寫小說,那些個不知道從哪裡奔蹦出來的名字,我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於是,某老師,就真的莫名其妙地給了我個40分。記得是和那個同桌一起寫的,他的得意之作,被我笑話成萬能小說,基本就是那個格式,換個主題,就是一篇新的,但是最讓我不爽的是,他得了44分。文字在腦海里飛舞,青春在流年裡盤旋,逝去的那些可愛的年華,就在我愕然發獃的時候,就那麼明明白白地告訴我,他們走了,連再見都省了。

  如今在異鄉,再也找不到那些可愛的修補匠,可愛的老師,可愛的同桌。每次上課的周圍都是一些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孩子,看着漂亮的女生,也就那麼多看幾眼,然後轉過頭,安安靜靜地睡着自己的安穩覺。流年來過了,就在睡着的那段時光。在我不知不覺的時候,莫名其妙地看望我,帶走些什麼。然後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還是自己,臉上卻多了幾道桌子上印痕。

  流年似水,逝水流年,是誰留念這繁花似錦的世界,是你,是我,還是他們?( : )

您正在瀏覽: 流年
網友評論
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