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幸福生活的感覺

幸福生活的感覺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幸福生活的感覺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當幸福來敲門

  媳婦問我,你想吃啥?我去買。我說,啥都行。她翻我一眼。

  天又涼了,她要為我添件外罩,問我喜歡啥款式,我說,你喜歡的都行。媳婦說我真難擺治。

  想起與兒子兒媳在一起的時候也有過類似的事。他們喜歡看很大很寬的銀幕、聲音像打雷一樣的電影,兒媳問我愛看啥,我說你們愛啥我愛啥。兒媳瞪大眼睛哈哈笑。有一次,兒子問我喜歡啥樣的鞋,沒等我開口,他媽繃著臉說,別問了,你看啥好啥就好。大家瞪瞪眼都笑了。

  他們都知道,在家人當中我是不修邊幅最窩囊邋遢的一個,吃上也是最不講究的一個。可是他們也清楚,我在生活里領受到的美好感覺與幸福和他們一樣多。

  兒子兒媳趕上了好時代,我常為看到他們幸福的樣子而幸福。可是,他們怎能完全理解曾有過許許多多生活苦寒經歷的父親現在的心境哪?怎能體味一個受過多年窮苦而今過上正兒八經天堂日子的人幸福得透頂和痙攣的感覺?說良心話,現在吃穿住行樂哪一樣都千萬倍超越我們家族十代數十代的先祖們,到街上隨意購些菜肴儘是美味,超市裡掂一件衣服動不動就數百元,連先前自己活到三十幾歲還不敢想的茶葉現在都敢喝十几几十元一兩的。想想,自己一個農村土包子窮小,十幾歲蒯要飯籃子掂打狗棍,快臘月了還沒條棉褲,割麥的季節還穿不上單褂,現在活到想吃啥買啥想穿啥買啥還住好房騎好車的份上,你還有啥可挑剔、有啥不應當滿足的?

  庚寅年七月二十一靜於商丘

您正在瀏覽: 幸福生活的感覺
網友評論
幸福生活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