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人生,經不起等待

人生,經不起等待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人生,經不起等待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了不起的蓋茨比

  等待,是一個過程,一個漫長的過程,一種煎熬,一種焚心化灰的痴迷。而看似漫長的人生,相對與等待而言,顯得是那樣的短暫。

  穿行於人潮洶湧的人海中,擦肩而過,驀然回首似曾相識,殊不知那相逢瞬間的一笑后,又彼此相忘於江湖。

  佛教經典《石橋禪》中,阿難曾說,我願化身石橋,受那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晒,五百年雨淋,只求她從橋上經過。緣起緣滅之間,五百年的時光已過,今生,來世,有期許,也有悵然。

  每每想起這段石橋禪,我總想拿起手中的筆,寫點什麼,關於緣,關於愛,卻因為期望明天能夠有更美的措辭,更多的靈感,放下手中的筆,是遲疑,更是無奈。

  於是錯過,錯過昨日,錯過今朝,而今朝仍在重複,重複着一種相同的境遇。

  浮生塵世,聚也匆匆,散也匆匆。或許,明天,明天吧,留一點時間,想這一段故事,餘一份空間,等一個圓滿。

  有多少時間,又有多少空間,似乎那是明天的事情,遙遠到不知彼岸。既然如此,又何須徒增煩惱,索性將它丟給明天吧,不論明天是否願意接受,也不管明天願不願去等待。

  這就是現代人的邏輯,洒脫的生活方式,執手相看淚眼的無語凝咽,曉風殘月下的依依惜別,早已成為黃昏夕陽下一道遠去的風景,匆匆別離之間,總是那樣的洒脫,將充滿祝福的小花兒別在彼此的衣襟,此去經年,一路順風。

  談起時間,彷彿那是一輩子的事兒,飄渺而沒有盡頭,遠在天邊。

  生命,似乎是一隻拋出去的股票。漲幅,永遠都是在期待着不可預知的、無法封頂的夢中。

  於是,茫然的我們,總是在不停地忽略,忽略別人的同時,也將漸漸將自己忽略。最後的最後,即便淚水漣漣,也無法擺脫那殘酷的事實。

  歲月,經不起等待,昨天還是青春紅顏,今朝已成明日黃花,昨日還是親密愛人,今朝卻也擦肩而過,相忘於江湖。

  生命,經不起等待,昨夜海上升明月,今晨卻已兩茫茫,待到又一明月夜,斷腸人在天涯。

  有些事,覺得並沒過去,有些人,覺得並沒走遠。夜夜夢裡,還在繼續那未完結的故事,醒來,卻是淚濕枕巾。那時,才會明白,不是所有的夢都來得及實現,也不是所有的話都來的及說出。生命,有時其實無力的連一句脆弱也不敢貿然提起。一朵花落,一片葉黃,世上已千年,滄海變桑田。

  日子,經不起推敲,風過一天,雨過一季,一生之中又有幾個明天能隨意地蹉跎。

  或許,最後剩下的是一聲低低的嘆息,一絲哀婉的懺悔。

  等待,是白色的夢,沉澱在咖啡杯最深處,一分又一秒的融化在胃裡;等待是白色的煙霧,飄散在記憶的最深處,一陣又一陣的旋轉。

  人生經不起等待的蹉跎,那些年少時的夢想經不起時光的蒼老,所以,有些事,有些夢,有些人,要勇敢地去面對,堅強地去爭取,不去想結果如何,但求無憾此生,無愧於心。

您正在瀏覽: 人生,經不起等待
網友評論
人生,經不起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