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體育課30米加速跑教學反思

體育課30米加速跑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得得9

體育課30米加速跑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體育課30米加速跑教學反思

  本課教學內容是30米快速跑和打活動目標。首先這節課是在新課標指導下的一堂體育課。本節課是從打造“主動、有效”課堂出發,讓學生從中感到“新、活、樂”。並且通過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突出學生的自主性、合作性、活動性、創造性,注重培養學生的探究和創新精神,學生們成了課堂的真正主角。

  30米快速跑是小學低年級跑的重要教材,是發展跑的最基本內容,在教學中,注重激發和保持學生的運動興趣,滿足了學生不同的學習需求,讓學生對所學的內容和方式產生比較深厚的興趣。這次課較好的完成了本課教學目標,並在教學中收到以下幾點成效:

  1、教學中,根據學生活潑好動,對新事物的追求特別熱切,求知慾強,但感知比較籠統,不精確,注意力不穩定,不持久,容易激動,缺乏理智控制等生理、心理發展方面的特點和規律,使學生感到興趣盎然。30米快速跑練習採用集中講授,教師統一指揮,六人一組、魚貫練習和比賽的組織形式,符合二年級學生身心發展特點,有助於提高學生練習密度和學習興趣,收到較好的效果。

  2、本節課以30米快速跑為主教材,打活動目標遊戲為輔教材,通過比賽、遊戲的方式使學生積極主動練習,真正讓學生成為學習的主人,在教法上,層層深入、由易到難,遞進引導學生掌握30米快速跑和打活動目標的動作要領以及比賽、練習的內容合理搭配,有機結合,使學生在學中玩,玩中學。

  根據新課程標準,堅持“以人為本,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在教學中“以學生的發展為中心”。學生在寬鬆、愉悅的氛圍中積極主動地參與活動,從中學到一些簡易的動作方法和基本技能。同時注意改變評價的內容和方式,較好地激勵學生,調動學生學與練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在教學中,採用情景教學,嘗試練習,討論學習,合作探究學習,不同層次學生自主選擇最佳的且適合自已個人實際的方式練習,為學生營造一種清新的、活躍的、寬鬆的、民主的教學氛圍,使學生不同程度的提高,並從中體驗成功的樂趣與鍛煉的愉悅,激勵學生創造思考發揚團隊精神。

您正在瀏覽: 體育課30米加速跑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體育課30米加速跑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