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千帆過盡我是你執掌的溫柔

千帆過盡我是你執掌的溫柔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千帆過盡我是你執掌的溫柔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漫漫天流雲,若若悠光影,一如你,翩翩地來,我,切切地迎。三千人海,煙波亦浩瀚。相信,相信我,眉眼凝盈處,未錯意。抓住了,便,不願,不忍心,放開你。

  ----題

  檀香輕漾躚飛夢,娉婷裊裊月華下,霓衫輕舞蝶漣憐,一曲凄歌裙飛紗。前世為淚,揪心千回,為你滴落了一世的傷悲。今生為誰?黯然化蝶,在繁花叢中舞動着前世的輪迴。輕絮倚風,寄上情衷,誰在寂寞中,謝落了一世的殘紅?輕披羅裳,獨上蘭舟,誰在幻夢中,暖蜜着前世的等候?纖細的羅腕,柔柔地,輕拂起冰涼的香腮,用斂目的瞬間,滑落一滴酸澀的淚,於唯美的月夜裡,為你糾纏着朝朝暮暮的溫柔。如鍛的三千青絲,在一輪月色的嫵媚下,盈盈飛盪。好似那一泓泓溫軟的依戀,如痴如醉地,流漫了詩人遺落在遠古的纏綿詩章。蒼白的玉腕,輕撩起素衣上枯落的一縷斷鬢,借一盞雪白的月光,淺唱輕吟着它凋零的殘芳。

  蝶影的芬芳,叩醒了悠揚的琴律。我便揉入了如痴如醉的情懷,在雲水之央,靜靜地沏一壺茶,聆聽着一曲蝶舞嬌曼的柔逸。我邁着古香的步伐,拂袖穿塵,吟着萬千寂寞中,孕育出的淡淡霓光,一路飄來,揉入了萬紫千紅的詩意,繽紛了一世夢的笑魘。我懷着絮絮碎碎的思雅,揮灑着婀娜的筆墨,譜寫一段唯美的傳說。

  一曲悠揚的天籟,便叩醒了洛水湖央,搖曳了千年的沉香媚影。水色的雲髻,水色的綾羅,水色的裙袂,於一池皺波中晃漾輕逸。水色的清眸,水色的纖姿,水色的翩舞,舞醉了生生世世的柔情。臨月,為你梳上最是那嫣嫣又似玉的妝,在上弦月之上,泛舟穿塵橫渡,跨越一場千年又千年的情緣,輕輕,輕輕地,為你而飄來。夜夜軒窗中,便是我,百般地眷戀,千番柔情的凝望,那些詩句,承載着四季如芳的柔情與思念。輕綿的韻律如彩蝶翩飛的婉美,如細雨微落的纏綿.自西湖荷塘上洗落滿地憂傷的秋水。想念的長袖便飛舞在寂夜的歌聲里。今夜,我循着遠古的足跡,在時光的隧道里,為君飄灑着甜香的花瓣。在今生的纏綿里,把最美的風情,串成悠揚婉轉的旋律,為君賦上一泓溫軟的綿柔香錦,舉案齊眉,軟枕囈語。那麼,那麼就讓前世的蠱,籠上帷幕,讓我靜心地躺在溫軟的蠱里,抱着一襲餘韻的暖香,悠悠地沉睡吧。閉上眼,不願醒來。

  如柳的青絲瀑似雨下,如雪的凝脂蕩滌纖塵,如月的黛眉淡描彎婉,如蜓的衣袂宛若蘭花。輕輕,輕輕地飄進那沉睡了千年的窗欞中,可見你含情揮香硯,青袖拈碧淚,捻詩憶蘭楫,纖指墨丹青。一筆,兩筆,三筆,在錦中灌落了一世的殘紅。一滴,兩滴,三滴,在流年中滴酸了恆古的牽挂。

  我把思緒掛在天邊的浮雲上,任它四處飄浮遊盪。我把思念繫於窗外的輕風,任它隨着風影舞動,墜落一池柔軟情絮。夜夜大大小小的詩句,怎會處處瀰漫著你的氣息? 我將月光畫成你的影子,將夜色譜成你的章篇,將曉風描成你的夢境。夜夜飄蕩在恆古的詩句中,為你吟風又詠月,淺唱又低吟。

  月色迷離,清風濕袖,一闕的芳詩漫霜墨,倚欄凝望,痴心無跡,塵夢難擱。你的輕憐,我的婉爾,一一凝泌眉心。陌上五月驕輝的最後一頁,怦然激起了粼粼盈溢的汪洋。於是,暗藏了絲絲柔軟的情誼呀,在玲瓏的指尖下,為你悄悄,悄悄地鋪開了綿綿曖昧的芳闕。

  夢裡,眩邃的眉目,浮過我的笑靨,粉粉的唇畔,痴痴因之而醉彎了,纖指合十,層層,關上白晝的纖塵,等待着一場唯美的驚喜。今夜,相思不息,相思無跡,詩意羈魂凝成霜。三千的青絲,便舞成了雪,一絲一絲,一縷一縷,層層疊疊了,千條萬絮的風情萬種。為君,翩躚着天長地久的廝守。在田月滄海中,飄飄揚揚,柔情栩栩。

  月光盈盈,清雨綿綿,湘風悠婉地穿梭了遙遠的時空。曉夜的綾羅,便柔柔,柔柔地掀開一闕古老的畫卷。我淡着了憂柔的眸,揪織了丁香的結,望眼你,氣宇軒昂,千年的輪迴,煜煜綻放了筆尖的扉頁。浮雲略過,萬物重生,天有多高,情就有多長。這一生,你的詩,在我的記憶中,百轉千回。世間的輪迴,都會有終點。哪怕,哪怕斷弦難連,日走已雲遷,我也一一都願.痴痴,痴痴為你,開滿最絢麗的芳華,為你編織一卷亘古不息的動人纏綿。

  你是我的情書,你是我的眷戀,我裝滿了你俊毅的身影,瀟洒的風姿,把你寫進了無數個鳥語花香的春天。在每一季的桃李漫天中,為你淺唱輕吟着綿綿不絕的風花雪月,在每一季的夢轉千回中,為你詩寫嬋娟,詞譜秋蓮。只因前世忘川河邊,烙下了三生約,便讓我這般為你一朝情迷,瞬間千年。似夢,似歌,似蝶。似露,還似霞?讓我夜夜徘徊在你夢裡,甘願為你奏響曲曲永無至盡的神話。滄海一栗,磐石卻未移。寂寞的音符已在一片花海中,織就成了千姿萬彩的絢麗。我尋覓着前世的那抹暖香,丈量着今生我與你的柔情:是朝朝暮暮,是纏纏眷眷的一張相思帕......

  風輕揚,花芳灑,我將前世的痴情,於今夜,為你穿上了一件婀娜的蝶衣,為你展躍着炫魅的翅膀,為你嫵媚着今生的芳華。只為一屏月色下,為我而盛開的花。前世的柔情溶入你暖蜜的心蕊,夢幻的蝶衣為你飄躍着一生的典雅。從此,我就坐落在你火熱的懷抱里,不再醒來。與你對眸相望,直至吐盡芳華。

  深閨斷雨鳥鳴啼,子夜殘紅催淚吟,何人能解琴中痴?搖碎清姿謝芳華。

您正在瀏覽: 千帆過盡我是你執掌的溫柔
網友評論
千帆過盡我是你執掌的溫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