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房子我有了,你還是個處女么?

房子我有了,你還是個處女么?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房子我有了,你還是個處女么? 標籤:草房子

  2004年年初,在參加一個朋友的結婚宴會時,認識了坐在我身旁的瓊。她高高個子,豐滿且均稱的身材。瓊言語不多,但給你很青春陽光的印象,一看就屬於淑女型的女孩。在不多的交談中,得知她大學畢業快兩年了,在一家民營企業做文員工作。宴會結束時,我們交換了聯繫電話和號碼。

  瓊的網名就象她本人一樣美麗,並給人無限的遐想——美麗天使。有空時我們會用電話或在里聊聊天,談談生活,交流工作,設想未來。經過一段時間的接觸和了解,得知瓊家境一般,現在還單身一人;更令我難於置信的是,這麼漂亮的女孩子竟然還沒有交過男朋友。剛好我也是光棍一個,於是節假日我就約她去爬爬山,打打球,逛逛街等。這段時間我們都過得都很開心、快樂;兩人相處得非常融洽,感情發展也異常順利。朋友看見我們倆這麼有緣分,又都是適婚年齡了,建議兩人結婚算了,他們也好喝喝我們的喜酒。於是我就鼓足勇氣向瓊求婚去。瓊沒有立即答應我,只是說讓她好好想想,並說在她考慮期間不要給她電話。這幾天,好像度日如年,真是難熬!

  兩個星期過去了,終於等到瓊的電話:“琅,電話里我不好說,也說不清楚,我在你里留言了,你去看看吧!”說完就掛了。

  我懷着複雜的心情趕緊打開,果真有留言:

  “琅,你好!在朋友婚宴上看見你的第一眼時,我就感覺到你就是我想要的那種男人;”

  我何嘗不是,自從看見瓊的那一瞬間起,我就被她深深地吸引住了,我心動了,並決心追求瓊;我暗暗感謝上帝,感謝上帝安排了這麼一位仙女坐在我身旁,而且也正是我苦苦尋覓的那種女孩!

  “你脾氣很好,辦事穩重,很有責任心和上進心;對我的關心也是無微不至,又那麼愛護我,怕我受傷害,我很感激;我想,有你這樣的男人陪我過一生,我會很幸福的!”

  是啊,我就是這樣的男人,做男人就應該這樣!

  “可是你沒有房子,我父母是不會同意我嫁給一個沒有房子的男人的!再說,我之前還沒有交過男朋友,我要找個條件很好的男人做老公,並把我的第一次獻給我共度一生的男人!”

  沒有房子的男人!是的,我是還沒有房子,我一年的收入不吃不喝也買不到這城市一套房子的一間廁所,而且,我家裡也窮,父母能供我讀完大學已經相當不易了,想要再幫我買套房子,他們的確沒有這能力,況且,我也不想再麻煩他們!

  “前幾天你說的那事我看就算了,我們就到此為止吧!謝謝你對我無微不至的關心和給我帶來那麼多的歡樂,我會銘記在心的,我還會默默祝福你,祝願你能找到很好的另一半,祝願你一生幸福!”

  算了吧,就這樣算了吧,我知道你不是痴情女子,不會為了愛情付出一切;我不是痴情男子,也不願意苦苦的追求傻傻的等待!雖然我有很多話可以對你說——買房子的錢可以慢慢賺,以後會好好愛你啊等等!你既然死心了,我說了也白說,還不如把它壓在心底,慢慢消逝吧。人各有志,一切順其自然!

  2004年的冬天,下了第一場雪,我失戀了!心情雖差點,但還好,沒有自暴自棄,沒有酗酒,好好睡了一覺也就想通了,心情也平靜了下來。生活還是要過的,工作還須去做!就這樣,平平淡淡過了幾年。在此期間,同學朋友幫忙介紹了幾個美眉,父母親戚也物色了幾個女孩,不是我中意她她沒看上我,就是她中意我我沒有看上她;有的一點感覺也沒有,見個面吃個飯以後再沒有下文了;還不乏有沒見面就要求有房子的,我買不起房子,也就沒有去約見了。所有這些,好像並不是心裡放不下瓊!

  渾渾噩噩的生活,糊裡糊塗的工作,不能再這樣虛度光陰了,得想個辦法多賺錢!於是,我辭職下海了。前幾個項目做得非常糟糕,活得異常艱苦,但還是憑着堅強的毅力挺過來了。

  去年又上了個新項目,在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同學老友的大力支持下操作得特別順利,不到一年時間,存摺還是那本存摺,不同的是存摺里的數字多了好幾個0。我的事業成功了!於是我買了套房子,三室兩廳的。

  工作,出差,應酬后還是出差,應酬,工作!

  一天,處理完生意上的事,閑着無聊,打開久違的想找個友友聊聊天,沒想到一上線就來了信息:

  “琅,你好!還記得我嗎?”

  “憂鬱天使”?好像沒聊過,不記得!

  “我就是瓊啊!”

  哦,是瓊!好幾年沒看見過她了!天使還是天使,只不過“美麗天使”變成了“憂鬱天使”!這幾年生意忙,自分手后我也就沒留意過她了。只是時不時聽朋友說,瓊去了一家外資企業做行政主管,待遇還相當不錯!我聽了只是一笑而過,並沒有把她放在心上。她的號我也懶得去刪,還在。沒想到,我的號也上如此!

  “你好,好久沒聯繫了,還好嗎?”我禮貌性地回復了她;

  “唉,好什麼啊......”

  一個“唉”字道出了她的心思:經濟條件好了,就是還沒有找到她那心中的白馬王子!看她這樣說,無話可說,也不想多說。

  “聽說,你現在還沒有結婚?”瓊的信息又來了;

  “是啊,近來生意忙,沒時間考慮個人問題。”我回復時多了幾分自信和無所謂,我還想說“男人有了事業,還怕娶不到老婆嗎?”,可字打到一半,瓊又發來信息:

  “要是我現在你答應五年前的求婚,你會接受嗎?”

  五年前的求婚?!這事我本來已經淡忘了,但我隱約記得是因為我沒有房子你就拒絕我的求婚的。而現在,我有了事業,有了房子,你又出現了......想起這些,我有點激動了,本來,房子是兩個人住的,你當初憑什麼要我有房子才會嫁給我?而不願意我們共同努力去賺錢買房子?既然房子對女人那麼重要,處女老婆對中國男人來說同樣值得追求!那時候你對我的要求那麼苛刻,現在我不妨也提高點門檻,於是我問,帶有幾分輕浮和蔑視:

  “房子我有了,你還是個處女么?”

  “我,我......”瓊欲言又止。

  答案不言而喻了,世道險惡,瓊沒有找到能廝守終身的男人反而獻出了寶貴的第一次。我知道我這樣要求瓊的確有點過分和殘酷,但話已出口,一切仍然順其自然!其實,在這物慾橫行和思想開放的今天,我是沒要求和奢望娶個處女做老婆,但起碼不會要個只愛房子的財奴陪伴終生。

您正在瀏覽: 房子我有了,你還是個處女么?
網友評論
房子我有了,你還是個處女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