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那些年,我們一起堅守的095

那些年,我們一起堅守的095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細數流光,流光容易把人拋。——題記

  時光就這樣流逝着,在青春的錦瑟年華里破碎無聲。我一直堅信夏天有太多的故事,每一件都讓人刻骨銘心。三年前,我們在此相聚,於千萬人中,在時間的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恰巧趕上了。於是,大家便一起努力地堅守着屬於我們的記憶!

  在這個雲淡風輕地日子裡,“一日游”終於拉開了帷幕。清早,帶着怡然自樂的心情踏上公車,整個空氣中彷彿瀰漫著快樂的味道。出發——相約在玉皇山腳下。天氣有些涼,可大家的心裡有一團火。撲克牌中逢對手,七彩泡里有陽光,玉皇閣前心飛揚!我們玩起了兒時的遊戲,雖然有些稚嫩,但大家好投入,好盡興!笑聲回蕩在玉皇閣上空,感染着每一位路人。於是,路人甲和我們一起大笑,路人乙用相機記錄下我們的童真,回頭一看,路人丙已加入到遊戲中,玩得不亦樂乎!就這樣一路笑語,一路高歌,各種遊戲精彩絕倫。碰碰車裡有人生,碰對了方向,順當一輩子,碰對了朋友,快樂一輩子;雙人游空,當你的左手被右手羈絆,那從旁伸出的是朋友的手;海盜船,誰主沉浮?當命運懸之一線時,不要鬆開你的手,我們不相信手掌的紋路,但要相信手掌加上手指的力量,更不要忘了還有身邊的朋友為你遮風擋雨!人生就是如此。生命中有些人與我們擦肩了,卻來不及遇見,遇見了卻來不及相識,相識了卻來不及說再見。對自己好一點,因為一輩子不長,對身邊的人好一點,因為下輩子不一定遇見。這一程,感謝大家彼此相依!

  午餐是今天不可或缺的橋段。華麗筵席,觥籌交錯,舉杯共飲,暢快淋漓!真的不喜歡“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這句話。它沾惹了多少有情之人的淚,浸濕了多少有義之人的心!朋友們互敬酒,訴衷腸,淚光點點,情意綿綿。三年了,一切的不愉快就此化解,謝謝大家彼此包容,互幫互助,成就了095如此優秀的班級!斗轉星移,海枯石爛,唯有友誼地久天長!就算哪一天要分離,請不要哭,讓我們記住每一張燦爛的笑臉,讓笑聲充滿這座傾滿年華的城池!也許成長就是這樣,一路走來,遇到一些人,一些事,付出一些,得到一些,相遇與離別終究是故事的情節,我們無法改變故事的結局,但我們能把故事裡的角色詮釋得更加妖嬈!

  KTV里,讓我們化身為天使,在星輝斑斕里放歌。貝多芬說過:“音樂是比一切智慧、一切哲學更高的啟示。”喜歡音樂在心底流淌的感覺,喜歡詞曲與現實碰撞的瞬間。伴着柔暈的燈光,踏着動感的節拍,大家唱出了自己的心聲,舞出了自己的激情。閉上眼,彷彿嗅到一種芬芳,那是三年沉澱下的味道。帶着《最初的的夢想》來到這裡,那時的我們年少輕狂,被打擊過無數次,被否定過無數次,有過多少嘆息,多少無助!還好每一次都有肩膀來依靠,給嚴冬般寒冷的心帶來滾燙的感動!友情是以一輩子為單位來衡量的,沒有朋友,是《一輩子的孤單》,孤單是《會呼吸的痛》,《thedayyouwentaway》,《朋友》,讓我送你至《離別的車站》,《祝你一路順風》。《我可以抱你嗎》?在《complicated》的社會,會有更多的打擊和挑戰,不要覺得《太委屈》,改變不了世界,就《改變自己》!人對了,世界就對了。在通往夢想和未來的旅途中,讓我們做彼此的《星星》,給無聲的夜空帶來希望,分享你我的力量就能把對方的路照亮,加油!為了支撐強大的現實,我們必須鍛造一個《星月神話》。095,一個有《愛》的集體,我們永恆的《melody》。我在你的青春里走過,留下了笑靨;你在我的花季里停留,溫暖了想念。一世容顏,我們是彼此的風景,只知道當距離不再是距離的時候,我們一定會相遇,結成水,凝成冰,抑或塵埃。但願你是我美麗的風景,我是你久等的歸人!

  夜晚的霓虹,流光溢彩。驀然回首,看見玉皇山的燈塔,溫暖的顏色,亮在燈火闌珊處。這季青春和095的朋友一起度過,便無憾了。堅守抑或離開,各自有期,因為這符合每一個有關成長故事的規律。每一條走過來的路,都有不得不這樣跋涉的理由,每一條要走下去的路,都有不得不這樣選擇的方向。095,一曲悠揚婉轉的生命之歌,是我們放不下的年華,堅守着的歲月。

  當大樹的年輪增加了四個不均勻的圓,當太陽重複了1460次東升西落,當丁香開出第四季芬芳馥郁的花,我們要背起行囊,揮手道別,四年的點點滴滴像沉澱着的彩虹似的夢,一路相隨,一生相伴!離別,也許會成就一種美妙的距離,一種溫暖的流轉,一種幸福的守望。

  約好吧,在未來的某個轉角處相逢,讓我們嘴角含笑說一聲:大家安好。便是晴天!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我們一起堅守的095
網友評論
那些年,我們一起堅守的09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