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那年夏天的龍捲風

那年夏天的龍捲風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在深圳特區報業跑業務的日子裡,實際上就為了一個承諾:風雨無阻地送出每份報紙!

  ??說來好笑,其實很多訂報的“上帝”都很挑剔的,而每天的晨光似乎就值一塊錢而已,讀者訂一份深圳特區報,一年剛花270元,每天一份重達四五兩的新聞資訊賣不到一元錢。不過,送報員接收了這樣的一份訂單,就得接受365天的風雨考驗。

  ??那一天,龍崗颳起一場風力高達十二級的龍捲風,當時我和同事還在半路,而風向就是我所在的那條路,記不清過程了,在隨時都會死去的處境中,還有誰能去記住那些如夢的情節呢,等颶風暴雨過去了,當我驚惶失措地睜開眼睛時,在我眼前就漂浮了兩具屍體。萬幸的是,我的同事就在離我十米之外的地方傻愣愣地呆立着,他的上衣不見了,赤裸着體膚,象殭屍,而我們竟然還活着,我們就這樣傻乎乎地望着對方,這十米遠的距離讓我惘若隔世,我膽怯向他靠近,我怕等我靠近他時,他會突然倒下。

  ??說不清當時是怎樣的心境,當大風來臨的瞬間,我們是抱在一起的,在這一兩分鐘的黑暗中,我們是怎樣被分開,他的衣服又是怎樣繞在我的腿上呢 是我拉住他嗎,還是他想帶着我一起飛往天外

  ??過程已經不重要了,結局是我們還活着,儘管我們都受了傷。

  ??因為大風吹毀了路邊的電杆,電話通訊也失去了信號,我們兩個人很晚才回站里,等我們進入出租的工房時,工友們全圍了過來,那高興的勁兒自不必說了,站長呢 我問,這時圍過來的同事們都不約而同卻轉過身去,望向陽台。

  ??站長孤單地站在陽台上,背對着我們,同事小雨喃喃地說,剛才風停過後,站長打你手機沒打通,然後他就跑到陽台上站着了,我們不敢說什麼,大家都沉默到現在了,站長他懷裡還拿着你的雨衣呢,他說,今早忘了提醒你拿衣雨了。

  ??從風停到現在,至少有兩個多小時了,站長和工友們就為我們兩個人沉默了這麼久。

  ??我默默地走到陽台,輕輕地從背後抱住站長的腰。

  (作者:不吻)

您正在瀏覽: 那年夏天的龍捲風
網友評論
那年夏天的龍捲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