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親情洋溢的假日生活

親情洋溢的假日生活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親情洋溢的假日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親情洋溢的假日生活

  十月上旬,在中央電視台工作的二女兒王謙、女婿王德偉帶着小外孫王鹿鳴,利用國慶長假機會,回滬探親,看望我們老倆口。

  九月中旬出院以後,不知什麼原因,老伴幾乎天天發熱出虛汗,早晚一上桌吃飯就噁心、嘔吐,不得不躺在沙發上慢慢吃,硬撐着吃—點米飯和素菜。原以為是血糖高的原因,去藥店買了血糖儀,一連幾天檢測血糖,都正常。上網查詢得知,血透病人血鈣過高會引起噁心、嘔吐。前幾個月老伴一直在服用骨化三醇膠丸和醋酸鈣片,估計這兩種藥用多了會導致血鈣增高,故立即停用。停用一周后略有好轉,但依然早晚嘔吐不止,整天躺在沙發上,不敢起來走動。究竟什麼原因?百思不得其解。找醫生診治,也毫無結果。讓她做胃鏡檢查,她不願意,說中午吃飯好好的,說明胃沒有毛病。我真為她發愁,擔心長期這樣下去,體質會越來越弱。

  二女兒—家三口回來后,也許老伴心情愉悅,病情略有好轉,胃口好多了,我也鬆了—口氣。清晨五點半,我照例早早起床,煮豆漿,熬米粥,買早點,買菜。看到老伴天天早晨喝米粥,吃鹹菜,老二說:“我烤些蔥花雞蛋餅吧,給老媽換換口味。”以前,我們每天中午吃剩飯剩菜,每周一、三、五中午做血透前,單獨給老伴做蛋炒飯。老二說:“午飯老吃剩飯剩菜怎麼行,我來做手拉麵吧!”她隨手寫了個字條,讓我照單買菜,其中有豆角、青菜、辣椒、洋蔥、西紅柿,加上她在超市買的羊肉,洗凈、切碎后炒了一大碗菜,然後開始做手拉麵,讓王德偉幫忙煮麵。她將提前和好的面一根根搓成條,拉細後放入開水鍋里,王德偉用筷子在鍋里不停地撹動。第一鍋拉麵煮好后,老二將兩盤拉麵拌上菜,端到飯桌上,走到沙發前,扶老伴起來,坐到飯桌跟前,讓我們老倆口先吃。說來也怪,老伴一見熱騰騰、香噴噴的羊肉蔬菜拌面,食慾大增,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一會兒就吃完了,連聲贊道:“好吃,好吃,好久沒有吃到這麼香的新疆拉麵了!”老二說:“可惜我在北京,要不,每個雙休日我給老媽做新疆拉麵吃!”我說:“如果老二調到上海電視台工作就好了,我們可以每周吃一頓新疆拉麵了!”

  星期日,鐘點工小潘休息。—日三餐,都由老二一手操辦。早餐雞蛋蔥油餅,午餐新疆拉麵,晚餐羊肉蔥油花捲。做完飯後,還把鍋碗瓢盆和爐灶擦洗乾淨。為了改善伙食,讓全家老少吃飽吃好,老二忙碌辛苦了大半天,晚上還幫老伴端水擦腳,精心照料,令人心疼、感動!

  假日一周三次老伴去醫院做血透,二女婿王德偉主動推着輪椅接送。他對老二說:“平時老媽去醫院做血透,都由老爸接送,假日這幾天,我全包了,讓老爸好好休息休息。他也七十歲了,又要買菜,又要照顧老媽,夠辛苦的了!”

  十月六日傍晚,老二在一家酒店設宴招待家人和親戚。我們一家老少八人加上五位親戚,歡聚一堂,共進晚餐,其樂融融。遺憾的是老伴這天下午剛做完血透,身體虛弱,不能和我們一起同桌吃喝,只得躺在包間沙發上,由兩個女兒輪流挑選一些她爰吃的菜給她吃。酒席散后,回到家裡,我問老二:“一桌菜多少錢?”她說:“一千八百多元,加上酒和飲料,兩千多元。”我說:“太貴了!”心想:節前已經寄來了一萬元補貼生活費,還帶來了兩罐螺旋藻精片、—罐茉莉大葉曬青茶。老二和女婿這次回滬探親,花了不少錢,幹了不少活,真是一片孝心現真情!   2014年10月

您正在瀏覽: 親情洋溢的假日生活
網友評論
親情洋溢的假日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