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非上上智,無了了心

非上上智,無了了心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布衣暖,菜根香,體康健,四季安。

  人生的本位就是平平淡淡,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夢想莊周化蝶,瀟洒活在世,俗世不沾身。夢想自己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空雲捲雲舒。彈琴賦詩,嘯詠終日。或是相濡以沫,相忘江湖。或是掬一捧清水,品味生命漫溯;拾一粒卵石,撫觸時間的脈絡。

  很不幸,我們都是俗人,非上上智,無了了心。無論是莊子,還是陶淵明,我們只有頂禮膜拜,難以望其項背。換句話說,我們是雜草。所以我們要有我們自己的生活!

  生命一如朝陽,人人皆須景仰,我們是俗人,可也不會俗到分不清下里巴人和陽春白雪,我們也會有自己的精神世界和個人追求。我們也會抱着一顆真誠的心景仰生命。痛快去愛,痛快去痛。用自己的熱情去維護、澆灌自己的生命之花,到我們即將和這個世界訣別時我們至少可以對自己說:人生的大禮堂每一天我們都不曾缺席。

  作為一個俗人,喜怒哀樂一鍋粥,柴米油鹽亂如麻,生活總是順少逆多,要知道非上上智,無了了心。所以我們不可能為了忘卻而忘卻,作為一個俗人一顆雜草我們要對自己說:生命在於折騰,不折騰,不人生,我不會因為生活的不如意扭麴生命的輝煌。

  人總要把生命的精華全都調動起來,傾其一搏,像幹將,莫邪一樣把自己煉到自己的劍中,這才叫活過。帶着我們青春的心,帶着我們青春的生命,帶着我們青春的微笑,去追尋自己的夢想,要知道花開不是為了花敗,而是為了綻放!

  理想,目標這些東西我們從來都不缺少,不過有時候理想的悲催不是倒在途中而是從未出發,一味的等待而不做出行動就等於放棄,不是嗎?

  有夢想就勇敢的去追尋,在路上等的太久了往往會忘了自己當初為什麼要出發,也許前途漫漫,漆黑一片,那又怎樣,可以看不見路,可不能停止腳步。我們的夢想也許會招到別人的嘲笑,那就讓他們去笑吧,被別人嘲笑的夢想才更有實現的價值。也會努力過後我們依然一無所有,記住,有許多期盼的花朵不能開放,許多江河的舟船不能靠岸。

  生活就是這樣,你羨慕我清閑自在,我羨慕你充實美滿,生命的天平不會向任何一方傾斜,羨慕的同時,我們又被羨慕。所以我們不必羨慕那些超然物外跳出凡塵的人。人生如戲,我如戲子,戲子無悔這就夠了。

  生命,無論你怎樣的孤獨和凄涼過,無論你怎樣的無奈和悲傷過,無論你怎樣的哭過、笑過,無悔的是你生活過,轟轟烈烈的生活過!

您正在瀏覽: 非上上智,無了了心
網友評論
非上上智,無了了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