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三世桃花一世情,傾城濃

三世桃花一世情,傾城濃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可願傾城,覆我三世桃花,不經秋冷,可願傾情,予我一世清歡,不作回眸。

  ——題記

  陌陌紅塵,煙霞冉冉,繁華處,總有一縷孤清。隨月華憂浸思緒,靜安紅塵,獨自,坐看風雲纏綿交錯,聽風花竊竊不舍,萬般皆尋常,漣漪傾刻,瞬間便消失在流長歲月,漸漸,習慣了一個人的世界,委一襲白衣,綰素髮雲鬢,靜坐一蓮蒲團,任鐘擺清點着流年過隙,心念,一抹流雲,一襲清風,一簾煙雨,一樹花開,一季青蔥,一季昏黃一季老,如此,便是最好。

  月無聲,清輝漫漫,便是煙塵蒙蒙,也不重要了,挽心思清凝,自然秋水明靜,以心之柔胰濯俗世煩濁,以眉之幽淡,浣萬世清芳,此時,也便是極好。

  然,風月流瑩,瀲灧萬般情腸,而你,偏偏經過,一襲灰白,一眸情濃,一襟溫軟,一袖清風,一生一遇,一刻傾城。

  任你跫足淅淅,竟也還是驚擾了我的紅塵,你說我不入凡塵,凈若仙子,可知,在抬眉觸目的瞬間,我已沾染了塵埃滿身;你說,我溫婉入月,廣寒清冷,願陪我桂樹下采枝,築建茅舍三間,一間盛風為天,一間碧落為席,而剩下的而那一間,納你我相擁,暖傾世情濃,溢萬世芳瓊;你說,我是芳華婉婉,只入你的紅塵,於月同青,可知,你便是我的傾城,從此,不戀風柳只戀君,不拈花月只依君。有指腹柔軟,溫情款款,有君琳發簪雲鬢綰容,婉如花顏灼灼,點點清羞,有暖臂輕挽,依依而行,歡顏朗朗,楚目幽幽。

  一城雨一城風一季桃花一座城,如果四季如此倉匆,請覆萬傾柔情入羅帷,共浴紅塵。粉桃夭夭,可是我玉容婉婉君惜情,綠柳依依,可是卿溫情款款撫儂眉容。

  韶華一瞬間,人間百年只也是彈指一揮間,皆隨煙花隕滅,逝水東流,為一脈情深可覆萬世流芳,傾城花開,傾國月盈。風眷眷,月溶溶,一遇傾城,你說,風月無容唯伊暖融,媚三春,麗三秋。

  前生緣,今生續,你是紅塵你是風,滾滾了我的紅塵,聽你噠噠馬蹄緊,赴今生,驚擾了我的木魚聲。抬眉,四目溶溶浸心潮,瀲灧湖心靜幽幽。你是塵埃惹菩提,你是暖融浸孤寂,漫漫紅塵花月情,不為修仙只為情,你說柔情三千予儂,暖萬世春秋,擁儂月下賞花柳,你說恩情萬許,擁儂紅塵遣風流,此時,心潺潺,情幽幽,人生逢知己,勝卻天上幾世行。:

  繁華三千,唯情眷眷,世事紛擾,結伴無愁,流年深處花容麗,紅塵陌上綠柳濃,正是秋風翦翦月清明,正是丹楓染桂籌鍾情,一生一遇見,遇見便傾城,向陽便生長,眷卿一懷溫軟,依儂一襟柔情,結伴紅塵香,瀲灧萬傾情,此時花月婉嬌容,枝曳悄悄語,君潤切切情。

  萬千情絲纏菩提,千般恩愛繞蓮蒂,紅塵紛繁,落英幾許,枯瘦江山幾風雨,心如蓮花君菩提,情腸濃濃修禪語,三世桃花三生情,一輪明月琥珀凝,當記月下許情濃,當惜流年韶華匆,紅塵深深幾許,總是濃情依。

  笑看落花三千,傾聽風月纏綿,綰情思萬千,天涯咫尺距,君坐儂眉心,儂安君懷裡,一曲柔情賦婉曲,紅塵迢迢逐風塵,唯情濃紙筆,畫盡相思意。

  譴一道清風酒濃,與君對飲胭脂紅,半柳嬌羞溢眉頭,摘一淋清露淺茗,幽幽明眸蘊深情,輕啜杯角情意柔,清風盈,花語羞,款款紅塵歲月濃,你說,我是紅蓮絕香塵,只憂染你的相思稠,可知,塵煙滾滾惹風流,只戀你的溫軟情。

  一闕相思曲,瘦筆尖,籠眉頭,如果情深,執筆自是畫意濃,瘦盡單肩也無憂,流年似水,歲月倉匆,人生幾迭知遇情,如若相惜,便是情濃,如若相攜便是相暖,如若不棄便是情絕,此刻有君伴紅塵,花滿天,風月溶,萬水千山盡柔情。

  作者:煙染眉(冰蟬冷月)

  :

您正在瀏覽: 三世桃花一世情,傾城濃
網友評論
三世桃花一世情,傾城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