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福,像煙花一樣

福,像煙花一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不是終日的幻想就不孤單;不是隨心的奔波就會釋然。如果可以,我還在最初的時光里,忘我的歡心,那一場驟雨。

  隨人來人散,習慣了聽風吹走時間的聲音,習慣了一個人執着。當我走進車站,踏進月台,數不盡的揮手離別。親情,友誼,還有愛情;歡笑,淚語,還有惆悵。都隨列車要開啟的時候混亂,離人不知道該是哭還是去笑,愛人不知道該是揮手還是擁抱。總會有人傷心的,伴着長鳴,就在車走的時候。伴着車窗外匆匆掠過的樹影,發獃或者思考。我很慶幸,很多時候,我只是一個人走進車站,踏上旅途,孤單也傷感,卻沒有那麼多的眼淚。

  曾經很失意的時候,總想人生可能就這樣子了,沒有大風大浪,也沒有大喜大悲。只是不停的周轉,不停的分手或者相遇。總以為,分別後,誰都可以變得很遠,遠到心都企及不到的地方。當莫名的角落,一些突然的話語激起了一些曾以為很輕的回憶,突然的就忍不住心痛,忍不住眼淚,才知道有些人一直都在心裡。真的痛過,真的愛過,人生才有了悲或喜的起色,有了美好方向,也有了傷心過往。

  我始終堅信,生活總是美好的。我熱愛我的生活,熱愛生活里我每一個感動的細節。其實,幸福像煙花一樣,讓人心醉,也讓人心痛。我們渴望着美好,也害怕着失去。看過奔騰的河流,我知道風平浪靜的不是生活;看過巍峨的山峰,我知道平平淡淡的不是人生。我們有過怎樣的夢,就想走怎樣的路。雖然,世事難料,風雨飄搖。我還是一如既往,忘不了自己的夢想,也忘不了夢裡的模樣。

  請不要相信一些你認為太真摯的話語,或許它是真的。我們應該相信自己,相信我所感應到的就是事實,不要懷疑,一直堅守着,等到它正確或許錯誤的一天。那一天,我們才去歡笑或者流淚。結局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走過了怎樣的一段路,重要的是我們選擇過了怎樣的一種生活。就像一個忘我的夢,雖然結局是一場空,但你一樣記得,曾那麼真真切切的歡喜悲傷過。如果還可以,我們還想沉沉的睡去。無所謂現實,無所謂自己。我相信,我曾那樣的度過,雖然是在夢裡。

  我們固執,我們熬着寒冷說總會有春天,我們忘不了回憶還說躲不過時間。其實,我們都懂,時間只是深化了某些記憶。在某些景色,某些相似的場景前,誰也阻止不了那些回憶的浮現。我選擇妥協,選擇記住,雖然好多的夜裡都睡不去,雖然好多的微笑都露不出。我還是選擇記住,記住你,記住每個我感動的日子。

  幸福像煙花一樣,不要痴想誰會是永遠,在煙花滅了的一剎間。歡心是因為她美麗,傷心是因為她太美。

您正在瀏覽: 福,像煙花一樣
網友評論
福,像煙花一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