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枝葉關情惠民生

枝葉關情惠民生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枝葉關情惠民生

  近日,贛縣縣政府出台《贛縣城區建築垃圾管理暫行規定》:在城區範圍內從事建築垃圾(余土)、沙石等流散物體運輸的車輛必須安裝密閉裝置,以切實解決超高、超載、沿途遺灑、污染城區環境衛生問題,徹底改善城區居民生活環境、有效地解決余(渣)土撒落路面致使灰塵滿天飛等現象。從9月1日起,城管、交管部門將對違反《贛縣城區建築垃圾管理暫行規定》的車輛進入城區內從事建築垃圾、余土等流散物體運輸行為的依法予以處罰。(《贛州晚報》2014年8月19日A5版)

  曾幾何時,在我們的都市縣城、圩鎮街道上,隨時可見超高、超載、沿途遺灑的建築材料、建築垃圾運輸車輛在潔凈的道路上招搖疾駛,灑落一地的石渣塵土致使晴天灰土飛揚、雨天路面濘滑,市民對此雖怨聲載道卻無奈於何,市政部門主動作為加大清掃力度也只能治標不治本。如今,贛縣出台《贛縣城區建築垃圾管理暫行規定》,要求渣土運輸車加裝密閉裝置,若貫徹得法、執行得力,將達到徹底“治本”的效果,無疑給群眾辦了一件大好事,必將得到市民的稱讚和擁戴。

  “衙齋卧聽蕭蕭竹,疑是民間疾苦聲。些小吾曹州縣吏,一枝一葉總關情。”這首詩是清代著名書畫家鄭板橋做知縣時心繫百姓情懷的寫照。民生事小,柴米油鹽、衣食住行,枝葉總關情。民生事大,基本保障、社會公平,關乎穩定和發展。我們在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過程中,就要深懷愛民之心,辦好利民之事,盡好安民之責,讓發展成果普惠人民群眾。這既是一種態度,也是一種要求,更是一種義不容辭的責任。同時,民生幸福指數也體現在點點滴滴的細微情節中,關注細節是做好民生工作的重點。關注民生幸福,引導民眾發展,重點要突破的就是細節。我們常說的要做好服務,服務的質量如何,就非常切實地反映在是否從細節着眼,對群眾的困難和合理訴求都加以重視和解決。群眾利益無小事,廣大群眾要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就靠這些細微之處的精心打磨。正如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的那樣:“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項長期工作,沒有終點站,只有連續不斷的新起點。”

  枝葉關清惠民生。民惟邦本,本固邦寧。民生問題,事關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萬家憂樂在心頭,點點滴滴總關情。焦裕祿同志說:“要在群眾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去關心群眾,幫助群眾。”鄭培民把“做官先做人,萬事民為先”作為行為準則。這些話語,使人感受到他們強烈的為民服務意識,感受到他們對人民大眾的真摯感情。民生大如天,但要解決好民生問題就必須從老百姓最急需、緊迫的小事、細事做起,為群眾排憂解難,讓百姓方便舒心應該成為我們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笑鈾

  2014,08,19.

您正在瀏覽: 枝葉關情惠民生
網友評論
枝葉關情惠民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