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靜思·夫復何求

靜思·夫復何求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夜晚是一個屬於寂寞的時刻,同時也是一個自省的時刻,每一次的靜夜深思,總會發現自己有一大堆的問題。

  就像現在一樣,眾多問題在腦海中,自己現在到底在乎的是什麼?

  現在在乎的這一切是不是真正需要的?自己追求的能不能夠得到?為此付出的努力是否值得?

  上學時,在乎的也許是成績?職務?人緣?

  成績,或許在乎一點,但還沒到為了提高成績而刺骨的地步,就如老師說的也就是個中上等吧,成績平平而已;

  職務,或許也有那麼一點,畢竟剛上學的時候對於職務還是很感興趣的,但有了職務之後就會覺得沒什麼用,作業照樣要寫,而且還要比別人寫的好;

  人緣,在乎的不是很強烈,那時候沒想要跟全班學生打成一片,只找同道中人,有幾個朋友足矣。

  那時候在乎最多的或許應該是虛榮心吧,嚮往得到老師的評價,喜歡同學間的吹捧。那時候的自己雖然幼稚,但是思想已不在單純,好高騖遠。

  工作時,在乎的也許是身份?地位?金錢?

  身份,倒沒在乎太多。

  地位,在乎的可能多一點,自古以來就有,官大一級壓死人,給別人打工的時候總會拚命的往上擠。

  畢竟,是個管待遇就比普通人高,而且也會有相應的權利。

  金錢,不知道誰曾經說過錢就是王八蛋,我覺得說這個理論的人更是王八蛋,也許這個世界上有不愛錢的人 ,但卻沒有恨錢的人。

  也沒有人會將自己所有的財產拿來送人,畢竟這個社會沒有錢是無法生存的。

  戀愛時,在乎的是什麼?長相?工作?家庭?

  長相,在乎過,雖然自己不咋地,但在乎過對方,也許是太自私吧,也或者說是不自量力,雖然不會以貌取人但也會以貌選人。

  工作?沒多大在乎,畢竟每個人都應該有不同的生活範圍,不同的興趣愛好,就算工作不好也可以再換,無關緊要。

  家庭?沒什麼可在乎的,本來戀愛就是兩個人之間的事,而不是兩個家庭的結合,雖然社會很現實,但是感情卻不能依此來定。

  戀愛最在乎的應該就是真情了,畢竟所有的一切最根本的還是要出自真心,這個社會上虛偽的人,比比皆是,找個真心的,談何容易。

  當虛偽達到一定的程度就不再是虛偽,而被稱之為實在,就如同當你在這個世界上說真話的時候,也許沒人會相信,而當你把美化后的假話說出來的時候,卻會迎來很多人的信任。

  這是一個充滿了虛情假意的社會,不是自己太悲觀而是現實如此,只是所有的人仍抱有一絲希望,堅持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每段時期都有自己追尋的目標,每段時期都有自己在乎的東西,這些或許會順產,也或許會流產,都不再重要。

  自己一直都是隨着社會的大流走,卻始終在社會的底層徘徊着。

  也許該換種生活了,一種嚮往已久的生活:一杯茶,一顆煙,一首曲,一種生活,偶爾體驗這種靜謐的感覺,偶爾反省一下自己的所為,品味一下生活的真諦。

  上帝本身就是不公平的,沒必要為了所謂的公平而怨天尤人,為了生存而生活則不如為了生活而生存,心態的不同,從而享受的生活不同。

您正在瀏覽: 靜思·夫復何求
網友評論
靜思·夫復何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