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曾經幸福

曾經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幸福,是什麼滋味?有人說:“幸福像散落在地上的珍珠,雖然美好,然而遺失了就很難在找回來”。還有人說:“幸福像帶刺的玫瑰,雖然鮮艷妖嬈,然而卻容易受傷”。

  ——貝多芬的詩

  不知不覺中,天就這麼冷起來了,搓着手,哈着氣,卻感覺不到一絲絲暖意。印象之中,冬天總是略帶憂傷,充滿濃重的懷念氣息。正如那飽受滄桑的詩人,目光憂鬱的注視着遠方,似乎是在醞釀什麼?又似乎是在懷念什麼?就這樣,默默的醞釀著,默默的懷念着,但不經意間,眼角竟然微微泛起了晶瑩。

  很懷念學生時代的日子,無憂無慮,自由自在,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記憶中,那時的我還有一個很遙遠的夢。如今,它卻早已變成了憂憂浮雲,只是在偶爾的瞬間,還會想起還有某些事情還沒有完成。然而,也只是想想而已。其實,那些堅持過的,努力過的,都在曾經的某個地方,曾經的某個時間,早已不知去向了。

  是不是我早已變得懶惰了,還是說我早就不認識我了。我拚命地奔跑,拚命地掙扎,躲在一個陌生的地方,默默了大哭了一場,哭的撕心裂肺,哭的肝腸寸斷。微微的細雨打在我的身上,就這樣,我全身淋了個夠。然而就在思緒遊離的某個瞬間,我也漸漸妥協了。

  還記得:“你曾經對我說過,就算全世界都拋棄了你,我也不會離你而去”,那一刻,我是快樂的,也是幸福的。我深深的注視着你的眼睛,眼神細膩,目光堅定。那一刻,我哭了,因為我知道,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男人。可是事過境遷,物是人非,如今你早已離我遠去,什麼也沒有留下,只留下一顆破碎的心和一個遙不可及的夢。

  歲月如水,光陰似箭,我不經意間路過你曾經住過的地方,我走過去細細一看,這裡早已換了主人,窗檯還是那麼乾淨,還是那麼一塵不染,想必這裡的主人也是那麼的愛乾淨吧。只是窗檯的窗帘依然還是這一塊,依然還是你曾經喜歡的藍色。記得你曾經對我說過“我喜歡藍色,藍色是冷色系,因為我也是冷色系”。說完之後,就看到你眼角泛起微微熱浪。其實,我忘了跟你說:我也是冷色系,只是我喜歡的是灰色。

  又是一個淡寞的冬天,你離去的影子夢裡依稀可見,彷彿就好像在昨天。寒風吹拂我微涼的臉龐,是那麼的冰冷,那麼的刺骨。然而你給我的傷痛,卻如刀割一般,陣陣惹人心寒,彷彿有上萬隻螞蟻在全身上下遊動,讓我全身奇癢,全身潰爛。

  歲月在牆上剝落了太多的凄苦,多少年如一日的孤獨,每當夜深時總是疼痛難忍,喜歡靜靜的躲在被子里,靜靜的懷念,靜靜的感傷,靜靜的流淚。總喜歡默默的撫摸着那隻可愛的迪迪熊,軟軟的,柔柔的。很多年了,也只有它靜靜的伴我思念,伴我入眠。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習慣了反覆聽着一首歌。還記得那首歌嗎?“有一種愛叫做放手”,你說你戀上的不是這個首歌,而是拍攝的MV,你說你就是這裡面的女主角,我就是這裡面的男主角。當時我沒有看過這個MV,不知道你說的話是什麼意思。現在想來,原來我和那個男主人公一樣,都是有一個強烈的夢,而你就是那個默默為我守候夢的人。

  人這一生,能夠遇到一個愛你並且懂你的人是多麼的幸福,我很幸運,這種渺小的機遇讓我遇到了。

  然而這都已成為曾經,曾經是多麼的幸福,現在卻是如此的痛苦,不知這是命運的安排,還是上天的捉弄。

  淡淡的聽着那首我們的歌,就這樣打開來回播放着,直到眼睛模糊了,心也醉了,才會收起那份憂傷。深深的吸一口氣,默默的看着窗外的夜色,一陣寒風吹過寂靜的窗檯,泛起微微灰塵,彷彿是在笑我從來都是這麼孤單,只有自己,一個人的影子,在夜色下晃動着孤寂的無奈。

  小小的世界,小小的自己,就這樣,默默的懷念着曾經,默默的回憶着曾經。不敢想以後,更不敢想未來,失去了你彷彿我就失去了整個世界,沒有你的日子裡,我默默舔食着孤獨,默默的舔食着寂寞。

  曾經,我們很快樂,也很幸福。如今,我的天空真正變成了灰色。而你,你的天空是藍色嗎?

您正在瀏覽: 曾經幸福
網友評論
曾經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