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錯過的雨季

錯過的雨季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天空又飄落毛毛細雨,雨荷鬼使神差地來到了上次和蘇桐重逢的地方。

  曾經相見的那天,天空也是細雨綿綿,雨荷穿着同樣的紫色連衣裙,打着同一把花折傘,在漫步行走中,無意間邂逅了多年未見的蘇桐,蘇桐向雨荷微笑着,那笑容依然是那樣溫馨,目光依然是那樣溫暖,一股懵懂的暖流剎那間,湧上雨荷的心頭,望着蘇桐一層不變的樣子,雨荷的眼睛濕潤了。

  恍惚間,時光彷彿又追溯到多年以前。那些曾經在記憶中已殘成碎片的往事,好像又膠合起來,像轉動的電影膠片一樣,歷歷清晰在目。

  曾經的一見傾心,曾經的情竇初開,曾經的海誓山盟,曾經的悲歡離合,無不一一浮現在雨荷的眼前。

  那年,在A城的遊樂場里,他們一起坐過山車,一起騎飛馬,一起游泳,在游泳池裡,兩個旱鴨子都不會游泳,卻都跳到了游泳池中。

  “我會狗刨。”蘇桐笑呵呵地說。

  “我也會,咱們比賽吧。”說著兩個人一同扎進了水裡,像兩隻落水的青蛙,撲通撲通的水花四濺,眼看着蘇桐游到了前面,雨荷乾脆倆腳落地,在水裡跑了起來。

  “你真能玩賴。”蘇桐停下了狗刨,兩個人邊打着水仗,邊哈哈地笑了起來。

  在從A城回來的路上,雨荷望着遼闊筆直的高速公路喃喃地說:

  “這條路真直,要是我們一直能這樣開着車,永無終止地行駛下去,該有多好。”

  “是呀,可是哪裡有沒盡頭的路呢?你想的也太天真了。”若有所思的蘇桐嘴角掛着微笑。路上,兩個人像是久別重逢的知己,有說不完的話,講不完的故事。

  天有不測風雲,月有陰晴圓缺,之後的日子中,倆個人莫名地疏遠了。是時光蹉跎了情感,還是歲月滄桑了約定,在漸行漸遠的流年裡,雨荷和蘇桐形同陌路,只是互相遠遠地看着彼此的身影離自己越走越遠。那段美麗的相逢,變成了一樁美如夏蓮的往事,珍藏在了他們各自的心中。

  偶爾,他們也會相視而笑,在默默祝福着彼此的同時,他們也會暗自神傷。可曾他們也在揣摩對方的心思:當珠簾輕垂,月色朦朧的時候,是否那美麗的過往會再度栩栩如生。

  今天,天空又飄着小雨,雨荷身不由己地又來到了重逢的地方,微風帶着絲絲涼意,滴滴小雨像記憶的符號拍打着花折傘,路旁的樹木依然蔥蘢,花草依然嬌艷,眼前的天空卻一片迷濛,空空的台階上沒有了蘇桐的身影。

  錯過了相逢,錯過了雨季。失去的都已失去,錯過的不再復得。迷惘惆悵中,一陣憂傷湧上雨荷的心頭,淋着凄清的小雨,雨荷的心中盪起層層悵惘的漣漪。

  雨霧迷離,任絲絲小雨喚醒那段淋濕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錯過的雨季
網友評論
錯過的雨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