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大漠情思

大漠情思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我真的是大漠人嗎?

  遠去的駝鈴聲,帶走了我童年的夢想。駝峰,漸漸的消失在綿綿起伏的沙丘。黃色的地平線上,也消失了我五彩繽紛的思緒。我的背景,是沙浪起伏,沒有濤聲的景色,時隱時現。

  我同一株胡楊站在一起,就這樣遠望着大漠。灰色的蒼穹下,風卷着黃沙,瀰漫了落日的晚霞,掩埋了我豐富多彩的想象,遮住了我浪漫而又天真的希望。

  風停了,但沙浪卻仍然涌動着。遠處的山影,透着隱隱約約的綠色。高高的山嵐上,白雪的銀光,變得朦朦朧朧。荒涼的沙海,終於有了模模糊糊的色彩。這淡淡的色彩,卻讓人有了對綠洲,對大海的想往。

  也不知是月亮還是太陽,用自已的長鏡頭,把我和胡楊,把駝鈴和我的思緒,把大漠和黃色的地平線,攝進大自然的底片,從此,在宇宙中,又多了一幅最生動的圖畫。

  是的,真的記不清了,多少年了,是誰?把我和一粒沉甸甸的胡楊種子,播進了茫茫的大漠,我才有了大漠的風情,有了胡楊的性格,這是天意的安排?這是命中的註定!,

  從此,海邊上少了一個趕海的小姑娘,草地上少了一個小小的放牧童,山中的小溪少了些許晶瑩的水滴,喧鬧的都市,少了一付甜甜的歌喉。

  當我用眼淚和汗水描寫人生的時候,胡楊也把自已的渴望深深的扎進了大漠。當我收穫成功的時候,大漠也給予了胡楊無限生機的綠色。從此,大漠不再空曠,不在孤寂。

  我手執木棍當筆,用細細的沙作紙,把愛和恨寫進大漠,把痛苦和歡樂寫進大漠,把狂想和志向寫進大漠!風沙掩埋了多少遍!我就寫了多少次!只要隨意的拾起一粒沙,你就能讀到我的書寫,看到我的思緒!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風沙流淌着時光,也流淌着我的記憶,那流淌不去的,是胡楊的根和我的心!

  當遠去的駝隊歸來的時候,我沒有嗅到現代的氣息。駝架上,仍然載着我童年的夢想,讓我記憶猶新!

  我真的是大漠人嗎?

您正在瀏覽: 大漠情思
網友評論
大漠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