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等、等你

等、等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又遇新一年的光棍節,真的是酸楚百味。母親節,父親節,光棍節,感恩節,當這些充滿愛心的節日層出不窮的冒出來的時候,其實我發覺,我們根本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剩女”。因為有你們所以我們並不孤單!

  我們並不想成為“剩女”,我們有人愛,也在熱愛着那些值得我們去愛的人,只是,想要步入婚姻的殿堂,總有些不明理的糾結在牽絆我們的腳步。就像《非誠勿擾》中一位女嘉賓說的,“其實,我們也不想站在這個舞台上,只是我們還沒有遇到我的那個他,我們希望站在這個舞台上,站在喧鬧人群的前面,展現自我,只是希望讓那個他快點找到我,所以我來了。我來了,你在哪?”其實不是不可以,只是覺得不夠完美,有遺憾!

  深秋的夜冷讓人很無助,倚在窗欞邊,默默的感受漆黑夜留給我可怕的靜,靜的能夠聽見細雨過後那枝葉間嘀嗒的雨滴聲,靜的可以察覺到小草在細雨後滋潤生長的聲音。孤獨瞬間瀰漫了整個空氣,窒息,欲把我吞噬,殘忍的想要把我的思緒和靈魂拋灑在眼前這片空曠的田野上,我猜,不知在哪個黑夜午後滋生的希望也定如這土壤里的小嫩芽被剛過的一場大雨瞬間扼殺了。多希望有個堅實的肩膀可以靠,可是此時,此刻,剩下的只有這漆黑的夜,還有在風中苟延殘喘的思念。我來了,你在哪?

  你在他鄉還好嗎?我們還能見面嗎?很多年很多年我好像就為這兩句話活着,因為我總喜歡在樓蘭前放飛我狂亂的想法,如若見面,之後一定是一個美麗的故事,只是到現在或許你我都還沒有找到再次見面的理由,彼此還沒有足夠的勇氣讓愛延續下去-------

  思念瀰漫,疼痛蔓延,無聲的世界,孤獨的靈魂,風在憂傷,雨在哭泣,窗欞前,我在靜靜的流淚,往事濕了我的雙眼,酸了我的心。你喜歡我的時候,我不喜歡你;你愛上我的時候,我喜歡上了你;你離開的時候,我卻愛上了你;是你走的太快,還是我沒有跟上你的腳步。我總是不停的問自己,是你錯了?還是我錯了?留給我的只有這漆黑的夜和咆哮肆掠的北風。我也曾想,我的思念、問候是不是也正如這北風中無助的落葉,曾經在風中是怎樣的獨攬狂瀾最後還不是默默的回到了原點,或者又不知會飄零到何處作為它的終點。或許根本就沒有對錯,我們就像一棵蔥鬱大樹上的兩片葉子,吸收着一樣日月光華,吐納着一樣的天地靈氣,一樣的生長,一樣的凋落。可是秋風吹來,彼此都又身不由己,不知將飄向何方。我在左,你在右,我飄散成塵,你零落成泥,曾經相望、相伴,如今卻將不再相逢。或許我們會相逢,但經過歲月洗禮過後,我想那或許已經不是我的那個你了,終將會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擦肩而過。

  歲月的輪迴,而我們只是沙粒,終將被歲月所沉澱,而你我也會被記憶所收藏,這或許就是生活吧。

  我們結伴走了很多年,從小學到初中到高中到工作,再到後來,再到後來的後來,你一直在我的身邊,面對任何新鮮事物,我若有什麼想法和獨到見解我都喜歡告訴你,想看到你眼睛發亮的樣子,還有你在沉思時眉毛緊縮的憨態。其實有時候我根本不想,或許也無法從你那裡得到什麼過人的想法和認知,只是習慣,一種習慣,一種依賴,我從來沒有想過,或許哪一天你離開了,不見了,剩下的路一個人要怎麼走。十幾年,一個多麼漫長的歲月,最終演變成一種喜歡依賴的習慣,一個至今或許一輩子都改變不了的習慣,不管遇到什麼事情,我都喜歡回頭去看你,去問你,而你永遠站在我一回頭就能見到的地方,迎我的還有那淡淡的微笑。正如你所說,你就是我的影子,我感覺,你更像我的太陽。因為太陽預示着溫暖和希望,而我得到了更多。可是如今,迴轉身來,茫茫人海,我還在,你卻在哪?

  還記得,小時候為了霸佔你的自行車後座享受那種可以聽到你心跳的溫暖感覺,一直不肯學騎車,值到初中三年級,因為將面臨到更遠的學校就讀才勉強學會。只是因為害怕會有別人和我共享這份溫暖的小秘密。

  還記得高中報名時,因為訝異你的出現,第一次在你的面前表現出小毛孩的樣子,你拍了拍我的頭傻笑的說,“丫頭,咋了?還不快去報名。”這次我容忍了你“放肆”的行為,只是因為當我在學校里看見你時剎那間的失神和臉上洋溢的笑容。

  還記得,高中時某一個晚自習課後,你不知從哪裡抱出一隻小花貓突然從綠化帶里冒出來,我的不依不饒在你請我吃夜餐的歡樂聲中收場。因為我很享受彼此圍着熱騰騰的飯菜開懷暢飲的感覺。

  還記得,工作以後,我們還是只要有機會就喜歡在晚飯後在門前的小路上散步,說說當下,說說好笑的身邊事,跟兒時一樣。就這樣一直走一直走,有時候,會好長時間彼此都不說一句話,就這樣默默的走着,甚至可以感覺到你濃重的呼吸聲,夜好靜好靜,沒有了彼此,只有兩個年輕的靈魂在這條青草瘋長的小路上遊盪、歌唱。

  還記得,某個夜晚,我第一次在你的面前提起父親為我物色的男友,我多麼渴望你能說出那三個字,為我的堅持添一份勇氣,可是,或許你根本無法察覺,你被黑夜淹沒的沉默是多麼的可怕、讓人窒息。當聽到你的那句話“只要你覺得幸福,我會祝福你。”忽然覺得有種溫熱的液體在流淌,路過心靈,最後在眼裡噴墨而出。我沒有再說一句話,只是因為心疼你的糾結和無助。

  還記得,因為工作調動,你臨行的前夜,我們吃完飯走在門前的小路上,你告訴我你的決定,你說,你想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趁機鍛煉鍛煉自己。你告訴我你的祝福,希望我能照顧好自己,一切都好。我想開口說話,想挽留你的腳步,想告訴你我的決定和想法,可是心裡莫名堵得慌,霎時思維紊亂的已無法拼湊出一句完整的話來,彼此就這樣站在漆黑的夜裡一句話都沒有說,任我們脆弱的靈魂消散在這漆黑的夜裡。只是因為忽然感覺任何話語都將顯得蒼白和無力,任何隻字間的挽留都是多餘的。

  後來,後來的後來------

  因為你婉拒了考上的最好高校,去報考我上的那種三類高校被你的父親臭罵了一頓,而你的倔脾氣讓這場戰爭的硝煙瀰漫了好久。

  其實早些年公司就已經決定讓你出去學習深造,只是因為某種理由,你放棄了那麼好的機遇。可如今你卻又在突然間申請要出去,同事為此還議論了好久。

  ---------

  只是這些都不為我所知,竟然我都不知道?!現在想想,或許我並沒有真正的走進你的生活,你的世界。啞然失笑,這麼多年我無來由的糾結或許只是笑話,一個凄美的笑話。

  有些人,有些感情,錯過了一次,也許就會錯過整整的一生,錯過了也就錯過了,歲月不會為你我倒流,或許現在我已經不是你的那個誰了。

  某日午後,我準備好將過去的一切美好記憶都收拾打包放進心靈的驛站寄回我們那個青澀的年代里,跟你和那個美麗季節瀟洒地說聲“再見”時。可是,每次你總會突然間從哪個角落裡冒出來,帶着你那淡淡的笑容,淡淡的問候。寥寥數語卻總是讓我輕易俘虜和折服,因為我們是鄰居?我們是朋友?我理不清。

  我以為,我已經忘記了你的好,你的笑;我以為,我已不在是那個任性凡事不依不饒的丫頭,明白放棄不僅成就了別人的幸福,也鑄就了自己的美麗;我以為,我已經可以坦然對待了,明白我們就像八度空間里的兩條平行線,只能默默為彼此守候,卻永遠沒有相交的那一刻;我以為,我已經決定放手了,完全可以把這些曾經的美麗或許依然美麗的過去塵封、打包、郵寄,且不帶一絲眷戀,我以為-----

  還記得,你曾經發給我短信中的一句話,“當你快樂的時候沙灘上有四行腳印,當你傷悲的時候沙灘上有兩行腳印。因為當你快樂時我陪着你,當你悲傷的時候我背着你,所以你要快樂,否則我會很累----”。“我的離開是希望我不會成為你的壓力,左右你的思想,你能夠獨立的做出自己的判斷,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些什麼”。當時我的眼淚一下子就湧出來了,所有的偽裝就此決堤,原來你已經如一棵頑強的小草紮根於我的心田,變成了支撐心臟跳動的某一根血管,這麼多年,纏纏繞繞早已分不清你我了;或許正如你所說,你就是我的影子,成全了我的完整,鑄就了我的美麗,早就變成了不容割捨的一部分,那麼多年,不離不棄。

  自以為是的“我以為”在這陰冷的夜晚被咆哮的北風摔摜在空曠的原野上,變成了一片片漆黑的空洞、風乾的淚痕和樓蘭前一尊美麗的雕塑。我在等你,你在哪裡?

  炊煙起了,我在門口等你;夕陽斜了,我在山邊等你;葉子黃了,我在樹下等你;月兒彎了,我在十五等你;細雨來了,我在傘下等你;流水冰了,我在河畔等你----

  我有一個朋友曾經說過一句話,當你眼淚忍不住要流出來的時候,睜大眼睛,千萬別眨眼!你會看到世界由清晰變模糊的全過程,心卻會在你淚水落下的那一刻變得清澈明晰……變得清晰,的確,清晰的可以讓自己看清楚自己真正想要什麼,等待着什麼。

  或許在這世間,總有一些無法抵達的地方,無法靠近的人,無法完成的事,無法佔有的感情,------這麼多年,我一直在等,默默的在等,或許連我自己都忘了,我究竟在等待些什麼,或許我根本不是在等你,只是一種習慣,一種如我總喜歡早晨吃完早飯後才刷牙的習慣,一種生活的習慣。或許,我在等,一直在等,等的只是一個傳說的美麗延續,一個青春故事的結尾,等一段讓自己成熟的時間,等一段足以驗證沒有你的左右,我依然很好很美的時間------一段時間,就一個轉身,僅此而已!

  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中,總有些人會一直刻在記憶里的,即使忘記了他的聲音,忘記了他的笑容,忘記了他的臉,但是每當想起他時的那種感受,依然那麼清晰,不會改的。因為記憶,所以思念,可思念一個人的滋味,就像喝了一杯冰冷的水然後一滴滴地凝成熱淚——很澀,所以我告訴自己,或許生活真的並不需要這些無謂的執著,也沒有什麼就真的不能割捨,只是有點遺憾而已,也不是真的不能過活,如此想來,內心會有點釋然,至少心不會在那麼累,那麼糾結。

  真的可以嗎?我真的可以夠勇敢夠坦然嗎?或許,生活簡單一點,幸福就多一點!我懂,可是每每眼角總有強壓的淚,濕濕的,酸酸的,我不懂。

  有些事,我們明知道是錯的,也要去堅持,因為不甘心;有些人,我們明知道是愛的,也要去放棄,因為沒結局;有時候,我們明知道沒路了,卻還在前行,因為習慣了。飯後,我還是喜歡漫步在屋前的小路上,吹吹風,數數天上的星星,想想兒時的我們一起瘋狂的場景;閑時,我還是喜歡一個人站在窗欞邊傻傻看着窗外原野的空曠,想象你眼睛發亮的樣子;還是喜歡遐想你現在正做着什麼;還是喜歡想象我們若再一次見面的場景;還是喜歡在門前的小路上等你-----

  等,等你,在等,一直在等,一直,一直------因為習慣!

您正在瀏覽: 等、等你
網友評論
等、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