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戴着鐐銬跳舞的女子

戴着鐐銬跳舞的女子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竹林和微風一齊奏響了青翠的快樂,玫瑰的花香與少女的裙褶共同跳起了純美的舞姿,一時間,彷彿一切都會順其自然地向著幸福的方向徐徐漸進。爭吵,謾罵,責怪充斥在青翠的快樂之中,擾亂了它的節奏,也打斷了輕快的舞步。天真的裙褶再也飄逸不起,孤獨無助的心似乎一直在乞求幫助,一直在期盼遠方歸來的身影。然,何為遠方?遠方,就是一個到不了的地方,只可想象,不可妄想。倔強,自尊,不甘,新奇,一系列十七歲少女該有的青春懵懂瞬時擊垮了所有的不安,(儘管在以後的日子裡,他們是如何瘋狂的成長和腐蝕着她美麗倔強的心靈)獨自一人背上行李踏上了一條通往遠方的列車之上。遠方卻非心所嚮往之地,那是一片茫荒之所,充斥着陌生,溢滿了恐懼。

  窈窕的身影,姣好的面容與肌膚,一切的美麗加上陌生與人的邪惡就幻化成為罪惡的起因,美麗了,孤獨了,無路可走了,最後只能妥協,那是一個十七歲女孩最終的歸宿。嬌貴的雙手印上的不是幸福的紅潤而是飽含歲月的滄桑;稚嫩的臉頰掛上的不是滿足的微笑而是滿目生活的艱辛;善良天真的心刻上的不是對生活感激的細流而是瘡痍與悲涼的泉涌甚至是恨意,母愛,了結生命三者的糾葛與矛盾。怎樣,才可以用心去體會一分那嬌弱身軀背後隱藏的堅韌,不屈,痛苦,掙扎,快樂,不甘。一切一切的軌道都被那列當初乘上的列車扭曲。溫婉美麗的女子被歲月蠶食了內心一根根敏感的神經,麻木地堅持着,望着漸漸長大的孩子,眼角卻爬上了寫滿幸福的魚尾紋。一路走來,回望過去,淚水卻悄悄跌落,無聲地詮釋着這一眸的幸福里刻畫了怎樣斑駁的歷程。然而在我的眼中所看見的不是此時的幸福,而是此時幸福背後隱藏的無奈與痛苦,一切天真可愛的媽媽語落在我的耳畔卻像一聲聲控訴打在我的心上,我的媽媽是怎樣一個可愛之人卻承受着怎樣一個煉獄般的生活,這個生活已無關愛情,無關家庭,無關圓滿,無關太多當初那個美麗少女的憧憬與遐想。我只能沉默,沉默地去面對她在我面前的偽裝的快樂,我怕,莫名其妙地落淚,驚慌了她那顆滿含子女的幸福,平靜的湖水裡也暗藏着洶湧的波濤,假若,這個洶湧永遠無法停息,那我所能做的就僅僅只是小心翼翼地去維持湖面的平靜,至少,維護了一顆母親倔強內心的自尊。

  我的媽媽,這個美麗聖潔的女子在她正在行走的人生里舞起了多少美麗與滄桑的波瀾,她用着自己所有的堅忍,所有的無私,向我和家人詮釋,原來不幸也可以變得如此凄美。她的每一個舞步都充滿了鐐銬撞擊的沉悶聲,壓抑了我所有的脆弱,警戒了我所有對生活迷茫的不安與恐懼。媽媽,很美麗的詞。媽媽,最堅韌的心靈後盾。媽媽,是個永遠不會斷裂的動力源泉。

  夕陽慘烈的紅渲染了周圍所有的蒼白,那個帶着鐐銬舞蹈的女子依舊步履堅定。她那向著窗戶眺望遠方孤獨的背影,不經意間落入我眼中形成的一方剪影,彷彿一瞬間切心體會到,世間一切是如此微不足道。

  那個女子,戴着鐐銬舞着只屬於她自己的舞步,一步,兩步,三步·····

您正在瀏覽: 戴着鐐銬跳舞的女子
網友評論
戴着鐐銬跳舞的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