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17歲,找個方向走下去

17歲,找個方向走下去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17歲,找個方向走下去 標籤:認識方向

  花落夢裡,千秋醉。紅塵緣盡,心憔悴。白水流年,誰與君共飲。

  站在歲月的褶皺里清醒回望,我喜歡蜷縮在角落裡,隻身一人,靜靜的回望來時的路,望着一路走來所歷經的種種,會有所感,有所悟。總想學會所謂的堅強,可也總學不會。這半年的生活,教給我的,僅僅是要努力學着堅強...

  〖如果青春是一場潮來潮去的等待〗

  有時候,會感覺到心情莫名的不好,不想和任何人說話,也不想去搭理任何人,只想一個人靜靜地獃著,去想一些或許根本不可能的未來,不可能的妄想。望着鏡子,竟然會突然地不認識自己,十七年了,早已不是一開始的自己。有時候,會覺得心情莫名的煩躁,看什麼都不順眼,心裡悶得發慌,拼了命的想要找到一個出口,可以讓我呼吸、喘氣的地方,可是,始終找不到。我想,這是生活的壓力,儘管我還是一個未曾步入社會、愛哭愛鬧的待成年。有時候,會突然地很想哭,卻怎麼也哭不出來。我不知道這是為什麼,不想哭的時候,說著說著話眼淚就不爭氣的流了下來,想要大哭一場的時候,淚水卻是那麼卑微,任憑怎樣的難過,都無法喚起淚水的懂得。

  〖愛過,已是天堂〗

  有時候,感覺這個世界和自己是那樣的格格不入,想要逃離,卻發覺,曾經一貫堅持的東西一夜之間面目全非,讓自己捉摸不透,而後,感嘆這個時代的無可奈何。有時候,明明覺得自己有很多話想對某些人說,可是,卻不知道該怎樣表達,這是一種無可奈何的痛吧,本想把自己心裡的話一字不差的表達,卻什麼都表達不出來,或許,也是無力表達。有時候,會猛然察覺身邊的人都不了解自己,面對他們的時候,會突然之間說不出話來,於是,變得很安靜,再多的心事,也是自己一個人去收藏,去翻閱,再去回憶。

  .

  〖開在初夏,命名憂傷〗

  有時候,希望強大的時間會為卑微的自己停下,用更多的時間去做很多想做而沒有做的事,這樣,到末日的那天,我還可以笑着說,「還好,這個世界我沒有白來」。有時候,夜深人靜,不是突然的睡不着,而是固執的不想睡着,這樣的時間適合去緬懷自己,審視自己,再重新認清自己。有時候,會很想逃離現在的生活,想不顧一切的背起簡單的包袱去夢中的殿堂遊盪。有時候,想把自己放在與世隔絕的地方,靜靜地望着自己的傷口,舔着,撫摸着,再去告訴自己,其實很多事,自己可以做到,可以比別人強。

  〖往事並不如煙〗

  有時候,突然會找不到自己,把自己丟的無影無蹤。看不到未來,找不到希望,覺得未來就是一片黑暗,再也沒有任何可以值得自己去堅強的理由。有時候,很想放縱自己,讓自己痛痛快快歇斯底里地瘋一次。就那麼一次,可以讓自己發泄,找回曾迷失的自己。有時候,心裡會冒出一種厭倦的情緒,覺得自己很累很累。就想睡覺,就想與世無爭,放縱,然後在收斂。有時候,覺得自己擁有整個世界,卻又覺得其實是一無所有。擁有的時候,覺得世界是燦爛的,而當真正好好地去審視這個世界的時候,真的,一無所有。

  〖回憶是一種光芒〗

  有時候,別人傷害到了自己,最少說著無所謂、沒關係,心裡卻難過的要死,只是不想別人因為自己的難過而難過罷了,這是所謂的牽強。有時候,看不到未來的樣子,迷茫的不知所措,覺得自己一切一切的努力只是徒勞,因為沒有辦法得到所有人的認可,所以會埋怨,會泄氣,會難過。有時候,常常在回憶里掙扎,有很多過去無法釋懷。有很多過去,是我所懷念的,而我卻不忍心用筆記下,因為太多的回憶會把自己湮滅,會讓自己痛,會讓自己無法面對殘酷的現實、沒有希望的明天。

  〖等不到你的歸帆〗

  有時候,很容易的感動別人對自己的小關懷,當然也有時候自己會麻木的像個笨蛋。想要別人給予自己小感動,所以,盡自己最大的力量給予別人關懷,他人的幫助,我會感激於心,可面對另一些人的好心,我卻沒有辦法做到真正的接受,在這方面,或許是個笨蛋。有時候,會狠狠的在意別人說過的一些話。別人的誤解,會弄得自己心裡發悶,我總是這樣,在意他人的評價,在意他人的看法,我知道,他們的種種並不會影響我太多的生活,畢竟我不是公眾人物,不會因為社會各角落的人的評論而大方面影響自己的生活。

  〖丟在風裡的青春〗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一夜之間長大了,變得懂了很多,比如很多人給予我的愛,比如在頹廢時告訴自己要走下去的那些話,比如會開始心疼自己的爸爸媽媽,比如會開始學會抉擇,學着選擇與放棄。有時候,聽到一首歌,會突然想起一個人。不同的歌,不同的人,不同的情境,引起太多不同地點的回憶,或開心,或快樂,或幸福,也或難過。有時候,走過熟悉的街角,看到熟悉的背影,會突然想起一個人的臉,那個人,或許給予過我傷痛,也或許是暫且的快樂。有時候,會狠狠的希望那個人會陪自己永遠地走下去,希望他會在吵架的時候首先道歉,會永遠哄我、愛我、寵我,會一輩子的忍受我的壞脾氣、我的任性,再給我永不逃離的安全感。

  喜歡以一种放松的姿態去生活,每天看書、寫字、澆花、養草,然後分外迷戀一些外國小鎮美麗的名字。普羅旺斯、堪培拉、北海道……然後在網上尋找一切與它們有關的事物。卡其色的棉上衣,白色的舊宮殿,紫色的熏衣草。漫無邊際的幻想這些小鎮是我大大的後花園。

  十七歲破繭般的疼痛,終將會如同一縷強硬的亮光刺痛眼眸,就算眼裡浸滿了淚水,也無法抹去歲月在身上留下的以為痕迹。曾經起伏零落的故事,曾經明明滅滅的年華,曾經清晰的悲歡往事,都在脫去稚嫩外殼的一瞬間,迅速地分崩離析,斷成一寸一寸細小的碎片輕而易舉地湮沒在時光的灰燼里。

您正在瀏覽: 17歲,找個方向走下去
網友評論
17歲,找個方向走下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