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一個大雁的故事

一個大雁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座城市的中心有一尊雕塑,雕刻的是一個有着藍寶石眼睛的王子,寶石耀眼、明亮,藍寶石的閃爍似乎給了王子生命的氣息。

  在一年的秋天,一群南遷的大雁從城市上空飛過,排着整齊的人字形。一隻大雁無意間低下頭看見了寶石王子,於是,大雁被寶石王子深深地吸引了,它悄悄離開隊伍飛向王子。

  大雁羞澀的在王子上空徘徊,片刻才鼓起勇氣站到了王子的肩上。它輕輕地在王子身上站立着,生怕會把他弄疼,偷偷地注視着王子,第一次感到心跳如此的快,比聽到獵人的槍聲還要緊張。

  大雁學着它見過的那些女子那樣嬌羞的做了一個簡短的自我介紹。當它瞟過王子湛藍色的眼睛的時候,它似乎感覺到王子正深情地注視着它,並且目光一刻也沒有挪動。於是大雁又做了一個瘋狂的決定,它決定不跟隨隊伍回到南方,它要留下陪伴着王子。儘管它明白冬天對大雁來說意味着什麼。

  就這樣大雁離開了雁群,留下來了。

  每天清晨,大雁都會和王子說一聲早安,然後用收集來的露水為王子清理身體,接着飛到王子肩上和王子聊天,給王子講它看見的新鮮事,講講有趣的故事,有時也會講到它的家鄉,然後就痛哭流涕,等它發覺時就一個勁的向王子道歉。

  它們就這樣一天一天,直到天氣慢慢的變冷。

  大雁開始飛來飛去尋找合適的樹枝,它要在王子腳下築一個可以過冬的窩。現在,它可以陪伴王子的時間越來越少,對此,它一直心存歉意。可是,沒過多久,人們就發現了這個不願離去的大雁,於是,人們開始驅趕它,開始搗毀它的小巢。

  冬天的第一場雪來了,大雁蜷縮在王子的懷裡,冰冷冰冷。

  等到第二天太陽出來,大雁舒展開翅膀,卻看見王子身上還披着一層冰,眼淚便不自覺的滴答下來。

  大雁一根根的拔掉身上的羽毛,插在王子強健的身體上。

  在一天晚上,大雁凍死在了王子腳下。可就在這時,王子醒了,王子淚流滿面,蹲下腰抱起死去的大雁離開了。

  後來,城市裡的人都惶恐了。

您正在瀏覽: 一個大雁的故事
網友評論
一個大雁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