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17歲、16年、少年依窮

17歲、16年、少年依窮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17歲、16年、少年依窮 標籤: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

  噠噠噠。***你17歲了、17歲了啊…

  不知不覺中,就17歲了。仔細一想、還真的感覺不到什麼。就這樣、十七歲、生日快樂…

  『蟬』

  愛情像蟬,一早誕生,卻埋在地下,不聲不響,暗中生長,沒有人察覺,待到某天破土而出,身嘶力竭,讓人粹不及防,所以也來不及抵抗。

  她非絕世之美,也無蓋世才華,於世人,她不過是無關緊要的路人甲,於我,她是我幸福的海角天涯、

  然而,沉睡十七年的蟬,只能喧嘩一個夏天。對於你、我、愛情格外像蟬。

  『清風朗月,輒思玄度』

  嘆息着命運無常,繁花易逝,也憂傷聚少離多,不能長相廝守、所以這些原來僅僅存在於無心中的含義後來竟一一應驗。

  樹上的蟬叫得筋疲力竭,彷彿這個炎熱的夏天永遠不會過去了。

  而成長了十七年的蟬、終只幸福了一個夏天…

  『故人心尚永,故心人易變』

  命運最殘忍的地方,不在於使你與某個人分離,之後冷淡這段感情,而在於使你於某個人分離,冷淡這段感情之後。卻讓你清晰的記得你曾有過的那個她、、一夏繁華…

  『說者分攜淚暗流。一種煙波各自愁』

  幸福永遠由細節組成的,時隔越久,細節就越清晰。當這些細節湧上心頭,提醒着你、它們只屬於回憶,卻再也無法找回,這樣的日子又有誰能夠承受得了?

  最憂傷的日子莫過於此,就是你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看到,所有的幸福的點點滴滴都已經屬於遙遠的回憶了、、、

  『城』

  回憶是一座城,現實是另外一座城。猶豫再三,在連接現實與回憶的嘆息橋上進退維谷,處境艱難。進入回憶,她在裡面,笑得那樣好,款款向他迎上來,散發著溫暖的氣息,讓他痛到眩暈;回到現實,她不在裡面,他幾乎窒息。

  我的世界縮為一座橋,而全部的生活就是在橋上來來回回,不斷猶豫,一聲聲的嘆息。

  但,刻意避開的世界永遠在某個地方等你,只等你稍一鬆懈,攥住你就如攥住了一隻失群的雁。於是,性命之理終於鑽透了,或鑽不透了、

  …

  上天也許真的公平,此前賦予我的那些幸福,原來只是為了讓人傷的更痛。和她曾經的種種,再也不敢想起,卻永遠不願忘記、只能任憑它成為內心深處悲傷的伏筆。

  『筆下的幸福、如何逗留、如何天長地久』

  總是習慣於寫這些莫名其妙的東西、或許,我都不知其為何…為了她、亦或僅僅是那內心深處的情感、還是……這些都不得而知吧、、

  可這些終究還是筆下的文字、終究與她沒有交集,呵。只是早已習慣寫一些淺薄的文字了,總會有那不明的目的、、

  純真是需要一點固執的,否則、難以為繼。

  只得笑着說:莫問天涯路幾重,輕衫側帽且從容。

  後記:

  風絮飄殘已化蘋,泥蓮剛倩藕絲縈。珍重別拈香一瓣,記前生。

  人到情多情轉薄,而今真箇悔多情。又到斷腸回首處,淚偷零。

  ——-《山花子》

您正在瀏覽: 17歲、16年、少年依窮
網友評論
17歲、16年、少年依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