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17歲的我,你還好嗎?

17歲的我,你還好嗎?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清明節,如期而至。我依舊靜靜地棲息在我墳墓前一顆大樹的枝頭,靜靜地等待着那個身着紅色上衣的男子沉痛地為我送來第十束美麗的紅色水晶百合。

  還是座城市,還是這個蘊含著香甜氣息的春天,10年前,我的17歲。在嬌媚和婀娜的不足之餘,我只擁有着一張稍顯俏皮可愛的臉蛋。

  偶然的機會,我戀上了一個總愛穿紅色上衣的男孩,在同學和朋友萬分不理解之下,我堅持離開了一直百般呵護我的男友,放棄了被愛,去追求自己的幸福。

  男孩很靦腆,在每每與我擦肩而過的眼神中,都透着羞澀。可是一直以來,我的心裡都很明白,男孩是不會愛上自己的,不論是在別人看來,還是在於自己的想法,男孩喜歡的一定是那種嬌小玲瓏、迷人可愛,並且愛穿着前衛時尚裝在街上隨意撒嬌的女生。

  雖然理智總是牽絆着我,但它依然不是情感的對手。最終,我還是壯着膽子向他袒露了心聲。望着我幾乎被淚水浸濕的雙眼,他沉默了許久。之後簡單的告訴我,他會在今年的聖誕給我回復,因為那一天是我18歲的生日。

  天依然很藍,風依舊在吹,日子就這樣蒼白無力地繼續着。我屏住呼吸。承受着寂寞,小心翼翼地持續着屬於我的等待。

  期盼已久的12月終於還是來了。平安夜的晚上,他匆匆地約我去了一家咖啡店,匆匆地送上了給我的生日禮物,一束我最愛的純白水晶百合和一張薄薄的生日卡片。匆匆地交待了幾句,繼而又匆匆地離去。我沒有立即打開卡片,僅僅是因為我怕。於是我一手捧着這束散發著淡淡清香的百合,一手緊緊地攥着這張至關重要的卡片,孤獨的走在似乎很熱鬧的街上。或許,我的命運註定到了此刻即是終點。隨着一串緊急的剎車和一聲撕心裂肺的叫喊,我被一輛轎車狠狠地撞向空中彈了很遠,那根本無法想像的一瞬間,我卻下意識的死死地抱緊花和卡片。摔到地上后,惟一的知覺便是頭髮和身體被不斷流出的液體浸濕着。我竭盡全力地睜開眼睛,身邊的百合已是紅色,卡片被風微微吹起,紙的字很簡單也很清晰。看后的我,終於靜靜的,永遠的合上了眼睛。

  ......

  白鴿沿着枝幹,慢慢地爬上了我的長裙,打斷了我的思緒,是他,他已經來到了我的墓碑前。依舊是一束染成紅色的水晶百合,依舊是當年他最愛在我面前穿的紅色上衣。

您正在瀏覽: 17歲的我,你還好嗎?
網友評論
17歲的我,你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