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空白美

空白美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空白也是一種美,很多東西需要空白。有的時候被填得太滿未必是件好事,留一絲空白反而有意想不到的結果。留白不是丑,相反是一種美,是一種更高境界的美。——綺夢

  在散文網做編輯的這些日子以來,學到了不少的東西。今天在審查文章的時候,看到了一篇名為《愛情留白》的文章,文章所說明的道理是:愛情需要留白,愛情需要有彼此呼吸的空間,不能抓得太緊,即使你很愛那個人也要給他留一絲空間。讀了這篇文章我想到了很多。

  其實有很多人都犯了愛情上的同一個錯,那就是忘記給愛情留一絲空白,才會導致愛情過早的被遏制而死。愛情就像手中的沙,如果子握得越緊就流得越快;愛情就像水中的魚需要自由自在的呼吸,如果不能夠正常呼吸魚會死;愛情就像是空中的飛鳥需要展翅翱翔,如果不能高空飛翔它們遲早有一天會死,這便是愛情的法則。給彼此留一點空間,空白有時是愛情的催化劑,讓愛情更加甜美。

  在愛情里並不是把自己認為最好的東西東西給了對方,對方就會覺得你很愛她,相反這是個嚴重的錯誤。有的時候你認為最好的,你都給了對方而對方未必會喜歡;有時你為對方傾注出全部的愛,但對方未必會感激,反而會給對方增加無形的壓力,如此以來對方便很想逃離你。這些情況都是常有的,愛情需要留空白,空白也是一種美,是一種無形的美,不要小看了空白美,不然很容易犯錯的。

  都說距離產生美,的確如此。朋友與朋友之間也需要距離,需要空白才能長久,當然空白不能太多了,那樣的友誼同樣也不會長久,反而會變得很淡很陌生。朋友之間相處起來磕磕碰碰是在所難免的事情,不能因為一點小事情就和朋友扯破臉皮鬧翻,與朋友要學會容忍和包容。如果為了一點小事就和朋友鬧得天翻地覆的,我相信這樣的人是不會有長久的朋友,更不會有一個真心對待她的朋友。

  在與朋友相處的過程中,和朋友之間保持一定距離留一點空白是美好的。並不是彼此之間親密無間就會是最要好的朋友,再好的朋友也會有一點矛盾,留一絲空白,這些矛盾就會迎刃而解了。朋友之間需要留白,空白是調節器,讓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更加美好。( : )

  親人之間也是要留白的,也許親人之間和別的人之間相處會有所不同,但是不要忘了親人也是人。空白是常常存在的東西,只是我們用肉眼看不到。因為有空白親人之間的關係也許會更加的親近,相處在一起太親密了很容易產生矛盾,疏遠一點點反而會彼此想念大家。矛盾是雙方共同存在的,相互依存的,人與人之間不可能沒有矛盾,留下一絲空白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而這種效果是極其微妙的。

  在生活中,不只愛情、友情、親情需要留白,還有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也要留白。人初見之時總是那麼的美好,相處久了矛盾就出來了。也許會為意見不和而爭吵不休;也許會為小事情而大動干戈;也許會為彼此的利益而勾心鬥角,如此以來一切都失去了初見之時的美好感。人們總是懷戀初見之時的美好,卻忘了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需要留白,這是便所謂的空白美。如果彼此之間都留一點空白,也許很多事情就不會發生。

  空白的作用很大,千萬不要小看了空白美。空白不僅僅只有這麼一點點美,生活中處處都存在着空白美,只要你去細心發現。留白在繪畫上就是一種藝術效果,給人留下無限的想象空間,藝術大師往往都是留白大師。藝術留白是一種智慧,也是一種境界。

  空白也是一種美,在生活中,我們需要多多運用空白來為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空白美
網友評論
空白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