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畢業隨筆

畢業隨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朦朧間,聽見拉行李的聲音,於是明白,有些人我們不得不說再見了。感謝兩年半來一起走過的朋友們,謝謝你們的一路陪伴,只是時間太短等想着去在彌補一些感激的時候,你們已經或即將背起離開的行囊,朋友,珍重…….

  有些人,本可以再見面;有些事,本可以再繼續,然而,就在我們轉身的那個瞬間,有些人,就在也見不到了,有些事,也就不能再繼續了。有些東西很美好,卻不能一生擁有,就像大學,也許正因為是這樣才會讓我們很是不舍。當太陽落下又升起時,一切都變了,一不小心就再也回不去了。

  假如沒有你,假如不打算接本,我不敢想象我現在會是什麼樣的心情,是淡定,不舍,恐慌還是痛楚?人生就是這樣,你選擇了一條路就不能親身體驗走在其他路上的感受,只能去想象、猜測,這樣或許又為我們留下了些許安慰和快樂。這個大學給了我太多的驚喜,以至於大一時我就害怕畢業那一天,那時我很好奇如果真的畢業了,那些熟悉的朋友們各奔東西會是什麼感覺,而當這一天真的到來時,我卻又想不起當時的感覺了。

  如果你不捨得畢業,那麼至少說明你很喜歡大學的生活,它會是你生命中最值得回味的篇章,因為我們曾經在那段時光瘋過、二過,而在那以後,你再也沒有無聊的玩着遊戲看着電影;再也沒有時不時的聚餐;再也沒有呼之即來陪你一起抱怨的朋友…...,所以我們要把大學的回憶珍藏在心靈最深處的凈地,當我們心情沮喪時,靜靜的欣賞着曾經的回憶,也許會是你的精神支撐。

  不得不承認,我是一個性情中人,看着他們鬥地主,我似乎有一種看着電影的感覺,我不敢伸出手去觸摸,怕眼前的場景真的會是電影,只想這樣的看着他們,希望這是一場播不完的電影,音樂確實很有渲染的作用,以至於我都有些忍不住了,看着每個人都一種想要說不要走的衝動。本以為,可以把對一些人的不舍聚焦到一個人的身上,是我想的太簡單了吧,我到底捨不得什麼,我卻又想不出,只是想,把現在的一切延續下去,永遠的不會結束。這幾天感覺就像流沙看起來很漫長,卻無時無刻都存在着失去。畢業,就像一個大大的句號,從此我們告別了一段青春,一段年少輕狂的歲月,一個充滿幻想的時代……

  也許,以後再也不能去二寬宿舍吃瓜子打牌借刮鬍刀了,再也不能去飛哥宿舍叫聲飛哥喊聲候總順便調戲一下少雲了,再也不能回到自己宿舍看見北京人趴在床上看電視然後說一句:“回來啦!”……

  很慶幸在求學生涯的末段,我終於會捨不得一個班級,會捨不得我的同學,會捨不得我的朋友們,也許是因為以後大家會天各一方,很難再見一面了吧。即使見面,或許也早已沒有了曾經的感覺,而最終我終於知道我捨不得的是什麼了,就是現在這種感覺,一個只屬於這個年齡段的感覺。走到一個的地方,感覺既熟悉又陌生,總會有一種莫明的傷感,感覺被剝奪了什麼,卻又想不起來到底失去了什麼,眼前的一切舊物猶在。瞬間明白了,原來不是丟了什麼東西,只是沒有了曾經的感覺,而唯一尋不回的也只有感覺。

  或許,多年後我們再相聚,再也無力去瘋狂,再也沒有力氣弄起喧囂的生活,只是靜靜的回味着以前發生過的點點滴滴,眼睛里流露出對自己曾經所經歷的羨慕之情。一切的永恆都存在於人的虛幻意識中,而現實中唯一的永恆恐怕只有我的膚色吧。

您正在瀏覽: 畢業隨筆
網友評論
畢業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