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美麗從心開始

美麗從心開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古代四大美女靚到什麼程度?真的那麼完美嗎?西施羞花,但體弱足大;貂蟬閉月,卻體有異味;貴妃沉魚,可患有狐臭;昭君落雁,而天生溜肩。她們的姿色傾國傾城,還是難免白璧微瑕,故有“人無完人”之說。

  高爾基曾說:人的一切應該都是美好的,包括相貌。這句話道出了人們對美好的期望和“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的原始心理。

  上帝造人的時候就偷工減料了,所以說人自身的缺陷或多或少存在,不可避免。後天的自我補救完善是唯一的途徑,可是有的人目標錯了。自從韓式整容盛行以來,“人造美女”的出現蠱惑了人們的心。有人隆胸終究失去雙乳;有人“革面”慘遭毀容……

  做人要敢於直面“自然災害”,保持正確的心態,用優秀的一面彌補不足,不要刻意的追求表象美好。月牙兒即使殘缺也要發光。盲人陽光走出“星光大道”;聾啞女孩邰麗華春晚以“千手觀音”征服觀眾;小兒麻痹的李琛唱響《窗外》,同病相憐的鄭智化以一曲《水手》風靡大陸……這些事實足以說明缺陷完全能夠克服,且可改寫命運、創造輝煌。

  平凡是真。而在掌聲和鮮花中生存的“完人“呢?張宏森的紀實文學《紅樓酔高官》揭批了軍中百靈董文華、歌壇玉女楊鈺瑩“溺水”遠華公司;《中國電視報》刊載了毛阿敏偷漏稅案;《華商報》曝光了“小燕子”趙薇身穿國旗在日本拍戲;“網絡新聞”圖文並茂的展示了張柏芝“艷照門”野史……

  如果說心理扭曲、靈魂分裂,那美還存在嗎?還有欣賞的價值嗎?!

  我們怎能忘記棋聖聶衛平攜妹聶珊珊,花巨資為小保姆只好絕症的感人事迹?怎能忘記六旬孤寡老人收養八個棄嬰、流浪兒童?又豈敢忘記繼母劉女士為治好養女的疑難雜症賣血籌款?怎能忘卻那些常年支助失學兒童而埋名藏性的慈善人士?我們更不敢忘記森林火險、汶川地震、玉樹劫難、地中海嘯中陸海空三軍、武警官兵、維和部隊出生入死的身影?這是一幅幅美麗的畫卷,是人間愛的交響曲。

  心靈是迎接陽光的天窗,是通往天堂的大門,是天使羽化的翅膀。它能以內在的美拯救一個弱勢群體,可以影響一個時代,感動全人類,震撼世界。正如韋唯唱的那樣:“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外表美只是一張麗質的招牌,不要把注意力集中到做“表面文章”,應該從構築靈魂工程做起。心靈美是一筆不小的財富,有着很大的增值空間,構建和諧社會、創建平安家園要靠美好的心靈作為驅動而實現。我們期待着用心靈繪出瑰麗的、人文的太平盛世!

您正在瀏覽: 美麗從心開始
網友評論
美麗從心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