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多少個中秋不曾在家裡過

多少個中秋不曾在家裡過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當天空中再一次升起一輪圓月的時候,我又深處何處!多少個家人團圓的節日在外漂泊的我是否還想家裡的父母,答案是肯定的。兒行千里母擔憂,一樣的道理,兒子雖然在外漂泊,心卻依然一直在家裡,時時刻刻牽挂着家人。

  每一年到這樣的團圓日子裡,想的最多的是家裡的父母是否安好,一年到頭只有春節過年回一趟家,每年的這個時候只能望着天空的一輪圓月祝福家裡的每一個人都幸福、快樂。

  自從高中開始在縣城上學,離家雖說不遠,但是學習任務重每到中秋的時候只放假一天那時候只能乖乖的在宿舍看看書,度過漫長的一天,只為心中考上理想的大學。從那時候起,因為種種的原因每年的中秋節只能深處異鄉和同學、同事之間一塊過啦,一頓飯或者一場活動讓我們彼此之間尋找在加家過中秋的感覺,彌補心靈世界的安慰。

  十六歲前的那段歲月,或許我們還可以每年這個時候,陪在父母的身邊一塊過中秋。當我們漸漸長大的時候,為了理想、事業等等的原因不得不外出求學或者工作,不再陪在父母身邊,一個人學會照顧自己,學會忍受孤獨。

  有時候,人們看不到我們一個人的時候是多麼的孤獨,多麼的難耐。

  有時候,人們感受不到在一些特殊的節日里我們彼此之間承受着天各一方的滋味。

  我很想家,但是不會在任何人面前袒露,總是在黑夜裡,一個人在默默地想家,偶爾會流淚。

  秋天的日子裡,迎面春來的風,帶着絲絲涼意,心情有些傷感,有些孤獨,好好享受這種感覺吧!因為不是每一個季節都會讓我們如此感慨的。這樣的季節很容易讓人想起我經常聽的一首歌,《秋天日記》的主題曲,一首吉他彈唱曲,許紹洋唱出的不僅僅是他一個人的心聲,或許有無數個像我這樣的歌迷一樣,在這個季節里深深的被他打動。

  2011年的中秋天空沒有月亮,因為這一天上海這邊是陰天。中秋放假的三天我們按照原計劃到橫店影視基地去旅遊,九月十日下午同事開着車一路高速行駛,自己在暈暈乎乎中度過了三四個小時,終於到達了橫店,這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有山有水的,但是山都是很矮很小的那種山,這就是江南的山。不像我們那邊的山,都很高大。

  在橫店的兩天里我們盡情的穿梭在各個景點之間,雖然有點累,但是每到一處很漂亮的地方,都會精神百倍,像打了雞血一樣,忘卻了疲憊。工作之餘出去散散心,真的很好,讓我們忘卻一切煩惱與憂傷,盡情的沉浸在遊玩當中,美好的記憶留存與每一張相片中,有空可以到我的空間里去看看。因為時間的原因我們匆匆的走馬觀花式的旅遊完畢,踏上了回上海的路途。橫店那邊天氣還算可以,八月十五晚上觀月是個好時間,在回來的路上,領導開着車一路130碼超車三個多小時我們就到了上海。在路途中我休息了一個多小時,醒來后就一直在那邊回短信,朋友們發了好多的祝福、問候的短信,我一一回復,有時候沒來的及自己編輯就轉發了一條,都給忘記刪除名字啦。我邊笑邊回復,其實想來自己是不喜歡轉發短信的,寧願只發“中秋快樂”幾個字,也不願意轉發那些華而不實的內容。

  帶着疲憊的身軀,我們晚上八點回到了上海,一塊去給同事過生日,一個很難在一起的雙節在我們的歡聲笑語中度過啦,每一個人都彼此之間寄予祝福,尋找在家裡過中秋的感覺,因為這樣的日子很難聚在一塊。

  還好,在這個繁華的城市我們並不孤單,有彼此之間很好的同事相伴一生足矣。

  今晚天空沒有月亮,似乎少了點什麼,心情的某個部位應該是空着的,但是,沒有月亮的中秋夜,不還是一樣的過么。心中藏着一輪皓月,亮在我這裡,不知道有沒有亮到你那裡。

  每年中秋的時候我總是多了一份牽挂,想念我親愛的“老爸老媽”想念那個溫暖的港灣,不知他們在家裡過的是否安好。現已夜深,很想給家裡打個電話,可又怕電話打過去,自己控制不好情緒,讓他們擔心!好幾年中秋都沒在家裡過啦。其實很想家、很想家,今年無論再怎麼忙都要國慶假期回家一趟看看父母,是否一切安好。兒子工作在外不知你們是否也想兒子呢。

  “彼時咫尺,此時天涯,惟願各自安好。”

  歲月帶不走的是我們那顆依然想家的心,當歲月已成往事我們慢慢的長大,不再是哪個被父母寵壞的孩子,以後要自己學會照顧自己,學會忍受孤獨,忍受寂寞,忍受每一個特殊節日里自己一個人過。

您正在瀏覽: 多少個中秋不曾在家裡過
網友評論
多少個中秋不曾在家裡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