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愛情詭計

愛情詭計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一個男人為了追求一個漂亮的女孩子,便想盡辦法,千方百計的迎合這個女孩子的芳心,可謂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慢慢的讓他知道了這個女孩原來是喜愛那種深沉,穩重,還要帶着那麼一點點冷酷類型的男人。於是這個男的便投其所好,最後終於獲得了勝利,使這個年輕漂亮的女孩子成為了自己的女朋友。

  而後便是每天傍晚幽會於公園一角的僻靜所在。事情假若照此發展下去,固然是完美的,可惜偏偏每每在他們幽會的那個地方不遠處,總是有那麼一個幽魂般的陌生男子守候在那裡,悄悄的窺視着他們,窺視着那個他與她幽會的位置。在這種情況下,那個原本就攻於點心計的男人便開始惴惴不安起來,總是想着可能會發生什麼事?擔心自己好不容易得到手的又較為單純的女朋友會讓這個陌生男子給勾引去,如果那樣的話,自己豈不是白忙乎一場嗎?

  最後,他終於想出了一條自認為絕妙的計策:在又一次幽會的那個地方,他掏出了自己裝着1800圓的錢包,在估計着女朋友已經看清楚了裡面的錢數后,便抽出一張一百的給了女朋友,央求她到附近去買瓶飲料。而等到女朋友走後,他便立刻從裡面抽出一打錢來,只留下三百在錢包里,然後將錢包放在空空的椅子上,自己則裝作有事的樣子匆匆的離開,悄悄的躲在了一棵隱秘的樹後面。而那個陌生的男子見椅子上沒了人,就走了過去,然後是發現了錢包,在拿起來翻看了一遍以後又開始左顧右盼的尋找失主,沒有找到他便拿着錢包又坐在了那裡等待。不一會的工夫,那個女孩子買飲料回來了,還未等走到近處,那個陌生男子便舉起錢包說這是你男朋友的,我撿到了,既然沒有看到他,那就先給你吧。當看到這裡,女孩的男朋友便從樹后現身,裝作找東西的樣子,並對女孩說我的錢包不見了……哦,原來是你撿去了,隨後接過錢包打開,就做出一付吃驚的模樣,意思是讓他的女朋友看看,原本是1800的,厚厚的一打的,怎麼只剩下三百了,那些呢?不言而喻的是被這個陌生男子給據為己有了。所以親愛的,你應該知道這個總是窺視我們的陌生男子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了吧?

  然而結局卻並非他所設想的那樣,希望藉此來污衊那個陌生男子的形象,而好徹徹底底的打發掉那個陌生的第三者。誰知道那個陌生男子突然從懷裡拿出了自己的錢包,並在裡面掏出了一大堆錢,總共是2500塊,還說演戲騙女孩子,我實在不忍心,不就1500嗎,再還你昨天給我的勞務費1000,都給你,我不玩了。

  故事到這裡也應該結束了,最後自然是那個先前的男人什麼也未曾得到,還失去了這個好不容易到手的漂亮女朋友。

  由此看來,在追求愛情的時候,且莫靠着一時的陰謀詭計,覺得自己能夠這樣那樣的,而為了討女朋友喜歡便不擇手段,機關算盡,到頭來只能是空歡喜一場。就像這個故事在告訴我們的一樣,那個男的自認為自己的鬼把戲聰明,結果又如何,還不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嗎?在愛情面前,誰也別說誰傻,誰也別說誰聰明,因為原本就不存在什麼陰謀詭計的。同樣相信,上帝是公平的,你付出的是什麼,最終得到的便會是什麼。

  而無論是愛情,還是其它的一些待人接物的方方面面都如是,只需要以你的真心誠意去面對,即使一時沒有得到滿意的結果,相信也不會一無所獲的。畢竟有一句名言說的好: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可見,做人做事貴在一個真心誠意,只有如是才能夠無愧於他人,更無愧於自己的良心。

您正在瀏覽: 愛情詭計
網友評論
愛情詭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