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你在我眼中曾經是最美

你在我眼中曾經是最美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你在我眼中曾經是最美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現在有很多風景照片,都拍得很美。最近無意中瀏覽到一組,有些近似乎唯美,仿若刻意修飾過的人間仙境,有一點點不真實。喜愛之餘,忍不住翻閱數次,心潮依舊澎湃,甚至有些喘不過氣,如此便信了,美,也會令人窒息。

  緣於一份對美的嚮往吧,我由最初無心的欣賞,茲生了想要切身去接觸的慾望。為了能更好的融入大自然,我邀了幾位好友,選則了一個目的地,大家騎單車前往。騎了一段時間才離開了市區,迎面撲來的空氣愈來愈清香,情不自禁多吸了幾口,只覺得身體是無比的舒暢。抬頭望望天,感覺比往日藍了許多,很純凈的那種,剎那間有一點失落,原來我從未認識,也從未了解過這種藍色。想想平日里本不以為然的藍色,竟是一種令人沉醉的顏色,難道真是我疏忽了它么?

  一路前行,出來走走的感覺,較以往真是有很大的不同。我們偶爾會相互追逐,並大聲的說笑,全無了往日的拘謹。即使是看見偶然經過的路人,我們也會熱情的大聲招呼,看着路人不知所然的表情,我們毫無顧忌的放肆的大笑,開心得不得了。想不起多久沒有這樣笑了,這種感覺真好,是曾經遺失了么?為何竟從未想過去尋找。

  最令人好奇的就是路旁疊嶂層巒的群山了,一路緊緊相隨,不離不棄,想着終會有窮盡之時吧,誰知路轉溪頭又見,無奈只有暗笑纏綿。轉眼已到達終點,我們放下單車,腳踏蜿蜒,拾小路而上,適逢一水間。此時恰值日暮,留得餘輝點點,斜陽正映山水之間。水本無奇,原是一溪,順流而下,迂迴至此。因地帶寬闊,形同小池。池中兩隻俗物,悠然相依。不知是誰家一對白鵝,寄放於此。鵝未行,而水異動,畫出幾道淺淺的漣漪,幽靜之中似帶滿腹情誼。水有情,山也有意。醉眼朦朧處情已依依,我看見了它柔軟的心,此刻它就藏在水下幽暗的倒影里。除了心曠神怡,我們具佇立無語,周遭一片靜謐,原先的嘈雜不知何時溜走了,只剩下這可遇而不可求的景緻和正在看風景的人。真心希望這一刻成為永恆,但我知道亦無可能。

  記憶中有些事就是這樣,註定要面對失去,唯一能做到的,就是在得到時,好好的珍惜。對我來說,只要能留住你在我眼中曾經是最美的回憶,就足以。

您正在瀏覽: 你在我眼中曾經是最美
網友評論
你在我眼中曾經是最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