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女兒和流浪的小貓

女兒和流浪的小貓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和妻子冷戰了8個月後,在初冬寒風中我們終於辦理了離婚手續。9歲女兒也像財產哪樣,被分割給了她媽媽。有人說,分手依然是朋友,我們的分手更像是戰場上扭打在一起后被強行分開的敵人,相互指責和埋怨。車分給了我,房子分給了妻子,現在應該是前妻了。按照協議上那樣約定,前妻要我在一個星期內搬完所有屬於我的東西,我的東西被堆在一個空房子里,衣服和證照凌亂的撒了一地。我現在還沒有住處,這些東西該搬到哪裡去?我看着這堆東西很發愁。在城市沒有房子真的會像個乞丐一樣四處遊盪。我請求多給我幾天的時間讓我找個地方存放,或者等我單位的房子交付后再搬。妻子說不願再看見我和我的任何東西,讓我儘快搬走,在妻子仇恨的目光中我走下樓。站在樓下,看着這個生活了好多年再熟悉不過的家有點依依不捨,我站在樓下徘徊着。

  遠遠的看見女兒背着書包低着頭回來了,我看着女兒的身影,心裡有點難受,但男人堅定的心讓我決定和女兒說幾句話后就離開。她走到小區花園邊突然停下了,盯住一個放在花園旁邊的紙箱看,蹲下伸手在撫摸着什麼東西。我叫了一聲“藍平”。女兒吃了一驚,看見是我,好像被什麼東西刺了一下,驚恐的縮回手,迅速的站了起來,想繞開我跑掉,我上前一把抓住女兒的胳膊,被她掙脫開,一溜煙的跑進樓道。我站在那個放在花園邊上的紙箱旁邊,一隻花白相間的小貓縮在紙箱的角落裡。在冬日的寒冷中瑟瑟的發抖。看見有人它小心翼翼的探出小腦袋,眼角流着淚痕,喵喵的叫。不知是被誰家收養的小貓又被遺棄在這裡希望有人能重新收養。女兒剛才一定在撫摸這個可憐的小貓想把這隻小貓抱回家餵養的。我的心一下被情感所佔領了,淚水一下的湧出我的眼眶,心裡一陣陣絞痛。女兒今後的命運就像這隻被遺棄的小貓一樣,女兒被分給了媽媽,我要搬走了以後很難看到女兒了。想起女兒往日在我懷裡撒嬌,晚上纏着我講故事淘氣頑皮的樣子,以及2010年國慶,我開着車一家三口去寧夏西北影視城和沙湖旅遊的往事。在西北的荒漠里,我看到了大漠里的荒涼寂寞和那裡最原始的最真摯的愛情,我和前妻被哪裡曾經發生和演繹過的真誠愛情故事感動。看見在影視城裡玩的高興不得了的女兒!我和妻子都品嘗到了幸福的味道。

  我很愛女兒,女兒生下時候,我和妻子還住在租來的房子里,那是間剛剛20平方米的房子,灶房床電器和我們一家三口都擠在裡面,一到下雨天我們就愁了。房子年久失修,房頂上到處是裂縫,天一下雨雨水就從裂縫裡滲入,在頭頂上匯聚成一道道溪流。怕水把床弄濕了,我在床的正上方拉了條塑料布,在桌子和床邊都擺放了塑料盆,天上下大雨房子里下小雨,在下雨的夜晚我們聽着雨水落入盆中的叮咚聲抱着女兒入眠。北方的冬季寒冷多雪,每年春節我都是騎摩托車去拜見岳父,寒冷的北風凍的女兒直哭,我看見在身邊開過着昌河車對女兒說,爸爸以後買輛汽車你就不冷了。2004年我買了一輛舊車,春節走親戚時候,還很小的女兒說:“爸爸的汽車真好還比摩托車跑的快,”這時候我感到女兒是天下最幸福的孩子我是最可愛的爸爸。後來我又買了新車。2005年底我們全家搬進了125平方米裝修一新的房子,在女兒房間里我買了許多卡通畫和玩具布置在裡面,我希望女兒永遠生活在爸爸媽媽編織的童話中幸福快樂的生活着。節假日我常常的帶着她去超市買她喜歡的東西,帶她去大城市兒童遊樂園玩耍,讓她感受最堅強父愛。原本以為幸福和快樂的生活即將開始,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和妻子間的矛盾越來越來越深,我們常常的吵架攪的鄰居深夜難以入睡。吵架久了很傷感情的,我們都感到當初選擇對方是最大的錯誤。離婚吧,彼此都會解脫,可是女兒怎麼辦?我無法抉擇。

  女兒很喜歡小貓小狗,總會在回家的路上抱回些小貓和小狗狗,在她的房間餵養。一次我的心情很不好,看見她又養了一隻鄰居小孩子送給小貓后,就把小貓扔了出去。看見小小的她眼淚吧吧。我就告誡她要遠離這些被遺棄過着流浪生活的小貓小狗,因為它們沒有父母沒有住處沒有食物沒有家,總是在垃圾堆中尋找食物並在橋洞中躲避寒冷,還很臟常常攜帶病菌,人如果不小心被傳染上疾病。女兒也在我的教導下漸漸遠離這些流浪的貓狗。我和妻子在吵架中我看見過女兒的難過,今天女兒一定對這隻小貓起了憐憫之心,我內心一陣陣的痛苦。今後爸爸的寶貝也會不會像這隻小貓命運一樣,曾經快樂幸福的女兒隨着父母的離婚她將一切會失去,她未來的爸爸將會怎麼樣對待她,我多麼的希望自己永遠能夠陪在女兒的身邊給她最真切的父愛,來贖回我們大人對她犯下的錯對她的虧欠!父女間情感強烈的撞擊我堅硬的心讓我難受和後悔,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我把手伸想撫摸一下小貓,小貓喵喵的叫着,用鮮紅舌頭舔着我的手指,顯然它已經很飢餓了。我急忙轉身在車裡翻找,想尋找到一些食物喂它,女兒好久都沒有坐我的車了,以前她吃剩下的麵包渣和香腸早被我打掃乾淨了,我找了半天,結果什麼也沒有找到。鑰匙已交還給前妻,我再也沒有權利回去。我只好敲開了鄰居的房門要了一小塊香腸放在紙箱裡面,看見它嗚嗚的吃着,我心都爛了,小貓沒有了媽媽,爸爸將要離開了女兒。

  可愛的女兒,爸爸是多麼的愛你想永遠的照顧你,多想給你快樂的夢幻般的童年,還記的嗎,在百花盛開的春天,爸爸帶着你投入大自然的懷抱看桃紅柳綠、聽蟲鳴鳥叫;在星明月朗的夏夜,陪你數着滿天的星座、給你講銀河中牛郎織女的故事;在天高雲淡的秋天,帶你去水庫遠足垂釣,湖心蕩舟、去菊花園看菊,或去廣場放風箏;在冰雪包裹的冬天,爸爸媽媽和你一起堆一個可愛的滑稽的雪人,然後打一場雪仗,一家人笑得前仰後合。一疊疊的照片記載着我們全家美好幸福的過去,然而這一切都結束了!爸爸和媽媽的分開,留給你的只有心靈上的創傷!

  可憐的女兒,爸爸現在才明白你為什麼喜歡收留那些流浪的小貓和小狗了,因為你也想讓它們擁有一個幸福溫馨的家,爸爸也希望這隻小貓咪有個家,不再流浪。在寒冷的風中,我眼裡含着熱淚端起裝着小貓的紙箱把它放在陽光下,讓它在有個新家之前享受一點陽光溫暖。

您正在瀏覽: 女兒和流浪的小貓
網友評論
女兒和流浪的小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