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八元伍角的母愛

八元伍角的母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很長時間都沒有被感動了,然而當我看完了《八元伍角》這篇哲理短文後,我被感動了,而且被深深震撼了!

  八元伍角,這是一個什麼概念呢?

  是男人的一包香煙,只能是劣等的;是女人的一支口紅,只能是劣質的;是小孩的一個玩具,也只能是最低檔的;其實都不夠。然而,八元伍角,卻是一位撿破爛的母親用生命撼衛,寧願被劫匪扳動一根手指都沒有鬆手而保存下來的“財富”。這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情形?

  是生活在社會底層的勞苦大眾對自己勞動成果的保護,還是對來之不易的財富的吝嗇?抑或是一種執迷或固執呢?許多人當聽到這裡,會對這位撿破爛為生的母親行為感到不理解,更多的是卑視或輕蔑,甚至覺得這位母親太不值得,為了不讓劫匪搶走自己的“八元伍角”錢,寧願生命受威脅的情況下,被劫匪活生生的擰斷了手指,這是多麼愚蠢,多麼不值啊!

  這位母親為什麼會有如此的行為呢?保存下八元伍角又能幹些什麼呢?

  當她懷揣着八元伍角錢,忍着擰斷手指的劇痛,沒有去醫院,卻直奔水果攤,每樣水果都精心挑選一個,擦乾淨后,徑直來到了一塊墓地。那是她被疾病奪去生命的兒子的墓地。看到這裡,我才明白。原來兒子生前得了重病,做母親的傾其所有也沒有挽救下兒子的生命,兒子在臨終前想吃完整的一個水果,然而貧困的母親連這麼一個小小的心愿都無法辦到。因為她不要說一個水果,就是一分錢再也拿不出來呀,最終兒子帶着遺憾離開了人世。現在她終於還清了為兒子治病欠下的所有債務,還富餘了這“八元伍角”錢,終於能還兒子一個心愿了。這就是她為什麼寧願斷其一指也要憾衛自己的“八元伍角“錢了。

  看到這裡,我早已淚水泛濫,心瓣被這種執著、偉大的母愛震得七零八落。

  這是一種什麼樣的母愛呀?!

  八元伍角錢的母愛,這是一位小人物的母親,一位平凡母親的母愛。然而誰又能說得上母愛究竟值多少呢?

  母愛與金錢多少無關,真愛無法用金錢來衡量!

您正在瀏覽: 八元伍角的母愛
網友評論
八元伍角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