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與君情緣,演繹着輪迴里的期盼

與君情緣,演繹着輪迴里的期盼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與君情緣,演繹着輪迴里的期盼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我離君天涯,君隔我海角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化蝶去尋花,夜夜棲芳草

  —題記

  几案前一卷卷書頁,輕輕合上它。今夜,我只想伴着月色在素箋上展望一回君的容顏,指尖下輕輕敲打,讓有你的記憶帶着瓣瓣心香,在紙張上飄舞成花。不為他求,只為那輪迴里的那抹淡淡的守望。

  踏着殘陽的餘暉,乘着輕輕的波浪,你在暮秋之年姍姍的出現在我的眼前,我們之間的時差相隔了數載年華,數載年前的夢裡,你清逸俊朗,明目皓齒,年輕的氣魄和俊朗的外表成為女子心目中的嚮往,而我只是襁褓里的一個嬰孩,尖亮的啼哭聲劃破了時空的距離,在你的心裡輕輕刺了一下。那年,母親為我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字:“萱”,希望我忘記憂愁,永遠快樂。

  我在此岸的山坡上快樂的編織着女子的夢,你在彼岸的繁華里揮灑着自己的天下,誰也沒有料想到,天壤之別的距離,竟然造就了人生的相逢,而這個相逢居然在時隔數載之後,你如淡定清和的神明,從天而降,那一夜,我的頭頂熠熠閃光。我怔怔的望着你,千載一相逢,不知滄海換桑田。君從海邊來,我從土裡生。那時,我便明白了,你我之間,已然相隔了整整一部人間的蜚短流長。

  你用你爽朗的笑聲驅走了我所有的不快,讓黑暗遠離我的視線,亦友亦如兄。我化身為一縷溫柔的月光,輕輕觸撫你眉間的皺紋,你唇角上那一抹淺淺的酒窩的,把你的心事無疑的展露給了我,臉上淡淡的光暈如江南湖面上泛起的銀煙,我看不清你的眼神。我知道,終己一生,亦只能在朦朧的幻夢裡,對你做枯涸秋水的仰望。只因我們相差了豈止是一個時空的距離,這是一個生命的輪迴,我在輪迴的這邊,你在那邊,我們只能彼此相望,相守。

  千年的風裡,有古老的歌謠和傳說。人生,若只是一部無字之書,也會有純白無染的快樂。可是,你是我宿命里留香的一滴墨,我甘願為你寫滿娟秀的字跡,寫盡華年,直至墨枯紙殘,便將你銘刻三生石上。因此,我的人生書本上,你是抹不去的一道風景。

  你總是在內心深處把一縷憂鬱悄藏,從不在我面前展現,攜着淡淡的思念和濃濃的關心散發在我的世界里,讓我的夢幻里充滿了明媚的陽光,精心的呵護,讓我忘記憂愁。你可知道?那種望穿秋水般的思念在我心田裡滋長成災。漫過堤岸,一路尋到你的芳香。

  每每深夜,總是讀着:“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我離君天涯,君隔我海角。”常常會清淚溢面,三生石畔,你早我一次輪迴,我好想追趕上你。然而,兩岸之間,是一道絕渡的弱水,沉積着你我今生相錯的數載年華。我的一片心思,在弱水之上,未曾泛起一圈小小的漣漪,便徑直沉入了水底的河泥,綻放成一枝守望的青蓮,向著彼岸的你,隨風迢遞着默默無語的清香。

  五月的彼岸,也早已驕陽高照,樹蔭濃密,而你鬢間也有了几絲華髮,從你的眼眸里仍舊能讀出那份曠世的愛戀,縱然隔着海,隔着山,隔着年華數載,時光的輪迴里,我依舊在等待着那份與君的情緣。此生,我也許做不了忘憂草。

  今生的故事裡,你我在輪迴痴痴守望,把一份千載之緣典藏,三生石畔,輕輕駐足,不為等待,只為曾經的那份相知相惜。他日,我願化作一隻翩飛的舞蝶,在你的耳畔繞過,繼續演繹着彼此的輪迴。只是下一個輪迴里,你我能夠牽手看朝雲暮雨,伴着夕陽的餘輝散步……

您正在瀏覽: 與君情緣,演繹着輪迴里的期盼
網友評論
與君情緣,演繹着輪迴里的期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