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落雨紛紛,幾多歡笑幾多愁

落雨紛紛,幾多歡笑幾多愁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一年中有多少次下雨,一生中又有多少的感觸?不管是淅瀝的小雨,還是夾在狂風裡的急風驟雨,雨,總是給善感的人太多的聯想,太多的體會。

  曾記得乍暖還寒時候,春雨多情;也記得初夏時節,曾寫過的雨里的故事,故事裡那個懷揣着夢想在初夏去淋雨、在雨里去奔跑的少年,如今身在何處?夢在何方?還記得秋雨送涼,坐在窗前獨自寫着那傷感的文字,偶爾一聲輕輕的嘆息,又在訴說著什麼?

  雨冷天涼,西風送來又一個寒來暑往。秋雨隨風,淋落在身上,打了一個小小的寒戰,好冷。身冷心此時卻是溫暖,一句來自遠方的問候,足以溫暖一顆能被雨水打濕淋透的心。

  聽雨、看雨、淋雨,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時候總會有不同的感受。心情落寞,雨也冷清,點滴都是煩愁;心緒燦爛,見雨亦喜,淅瀝卻如低語,昵噥訴來。雨大了,雷雨痴狂放縱的是那份痛快淋漓的豪情;摧毀的是那透徹、沉落至底的失望的心。

  秋雨初涼,自是梧桐葉落時;瀟瀟直下,卻問可否兩心知?又下雨了,雨有風來陪。時動時靜,或急或停,我的心在傾聽——聽雨;我的心在訴說——對雨。

  心事幾重重?有雨和風聽。

  幾多憂愁幾許笑?隨雨亦隨風……

您正在瀏覽: 落雨紛紛,幾多歡笑幾多愁
網友評論
落雨紛紛,幾多歡笑幾多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