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紅顏藍夢

紅顏藍夢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走過寧靜的雨巷,幻想油紙傘下的姑娘,青石路上,聆聽雨珠滑下傘檐的憂傷,紅顏藍夢不曾想像,悟知平凡才不平常。

  題記

  ——欽木

  年少的心總是在那懵懂季節,毫不掩飾去追求那個並不屬於自己的青春位置,在過去的回憶里,不是交織而是相錯,喜歡用感性的文字編織一個心中的浪漫世界,又習慣地用理性將它逐一擊碎。彼此欣賞又相互彷徨,一種單純對you文字的喜歡,便使思想再次徜徉,也許這是一種它維空間的共鳴,才有風花之緣,雨草之戀篇章,現在的我們覺得曾經可笑,可可笑的曾經慢慢的會讓你從逝去的時間中長大,曾經寫過屋裡飄香儘是愁,哪裡會比這更深刻更透徹呢?

  在那個夜晚,單純走在熟悉的城市裡,看着江水微微的流淌,岸邊坐滿了人群,你我的話語在夜的空氣中顯得平靜,各自訴說,又相互交流。你總說我活在詩化的世界里,與現實相距太遠,其時當你成為一首時,比任何時候都現實。我們只是生命長河中的匆匆過客,能為彼此停留的時刻更是短暫,別亭離驛在生活中時時上演,學會珍惜不為可惜,無須想起因為不曾忘記,又何必去怨尤誰對誰錯呢?

  青春逃亡,寂寞收場,紅顏一夢末醒。流星劃過夜空我知道是月亮的眼淚,而你劃過我的眼角我知道那一定是傘檐的憂傷,一切的相遇只是為命運詮釋,註定捕捉不了那些不屬於自己的幸福。不去思考,因為一場紅夢正在沉睡,花不再因為風的陪伴而掉落,草不再因為雨的滋潤而枯萎,本來無一物何必執着呢?

  其實,紅顏藍夢 一曲悲情晚歌 紅塵離逝 年華自在 可堪為誰。

  紅顏知己方恨晚,藍夢一醉是何年。

您正在瀏覽: 紅顏藍夢
網友評論
紅顏藍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