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燃燒的孔雀

燃燒的孔雀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不記得什麼時候,我們去了動物園。具體是哪個動物園記不清了,但我只記得那幾隻美麗的孔雀。

  那是三隻異常美麗的孔雀,它們開着屏,展現出美麗的尾羽,彷彿批上了一層夢幻的披風。它們高昂着頭,將自己曼妙的身姿展現給遊人,讓人歡喜地想多看它們幾眼。一隻孔雀站在一把特製的“孔雀椅”上,那把椅子是供人坐的,椅背上有着用來裝飾的孔雀的假羽,很是漂亮。那隻孔雀的尾羽很長,身體看起來也很健壯,想必是正值黃金年齡。另外兩隻孔雀的個頭雖比那隻小,但仍然十分耀眼。真的好美。

  我情不自禁地拿起手中的相機,想在我的相機中留下這美麗的孔雀。

  “拍照要交錢!”一個粗魯的聲音忽然傳來,嚇了我一跳,繼而回過神來,怔住了。什麼?拍照要交錢?!難道……啊!這三隻活生生的孔雀,變成了人類賺錢的工具!

  想想都好罪惡。三隻純潔無瑕的動物,竟然成了人類賺錢的工具。這多麼可怕啊!觀察一會兒,才發現,這三隻孔雀這麼長時間都處於開屏的狀態,很是奇怪。不是雄性孔雀求偶時為了吸引雌性孔雀才開屏的嗎?這三隻孔雀都會開屏,都是雄性孔雀啊!我的目光在三隻孔雀身上來回跳躍。忽地,我想起了那個商人。是不是他對孔雀做了什麼手腳,讓它們一直開屏來吸引遊人的眼球趁機賺錢?

  一剎那間,我彷彿望穿了孔雀,望穿了它們那美麗的外衣,一隻望到它們的靈魂深處。

  它們的靈魂早已千瘡百孔,被人類折磨成了撈錢的工具。它們的羽毛不再光潔,不再油亮得發出光澤,它們的尾羽不能由自己選擇是否開屏,它們只有屈服。它們鬥不過人類啊!它們只是些無辜弱小的動物!

  不,它們並不弱小!我看見,在它們全身黯淡無光的時候,眼睛,眼睛還在發亮!是堅毅的目光,是永不屈服的目光!那六隻閃閃發光的眼睛,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些眼睛的一縷縷目光,彷彿要着起火來,讓無窮的烈焰,那憤怒的烈焰,那復仇的烈焰,將人類吞噬!

  我不禁身子一顫。即使肉體受到禁錮,但是靈魂依然堅貞不屈,渴望回到自然,回到久別的家鄉。

  我看到,三隻虛無飄渺的孔雀,它們燃燒着,燃燒着!熊熊烈火將他們包圍,它們卻一臉地堅定,那目光,依舊堅毅!我看到,它們的目光望向那個商人,瞳孔中映出他的影像,在孔雀的瞳孔中,我清晰地看到,商人被烈火焚燒!

  眨眨眼,什麼都不見了。明明看到了。

  沒錯!我確實看到了!我看到了孔雀不羈的靈魂!燃燒着的靈魂!

  我花了20塊錢,給它們照了張相。我所留下的,是人們的罪證,是孔雀的靈魂,是我的懺悔。

  在我的眼中定格的,是燃燒的孔雀。

您正在瀏覽: 燃燒的孔雀
網友評論
燃燒的孔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