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愛情就像爬大山

愛情就像爬大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茫茫人海,沒有早一刻,也沒有晚一刻,兩個有緣之人,也許是因為彼此之間的相視一笑,也許是因為一瞬間的心有靈犀,相互吸引,互生情愫,於是開始手牽着手往愛情的大山上爬去!這時的你們,會很細緻地觀察對方,會很細心地照顧對方,會因為對方的一句話而時喜時憂,會刻意地去隱藏自己不好的壞習慣,生恐會給對方留下不好的印象!這就是我們所說的初戀期。

  經過戀愛初期后,你們已經確定了自己的戀愛對象,走在愛情的山坡上,彼此的喜、怒、哀、樂會直接影響到對方,也大都是來自於對方。你們會時而高興得合不攏嘴,也會時而憂傷得不得了,讓旁人以為你們的世界要坍塌了一樣!其實,只是戀愛時的一點小情緒而已,也許在親朋好友們正在為你們擔心的時候,你們又好得不得了啦!你們的臉上洋溢着幸福,你們的眼裡盛滿了快樂!讓為你們擔心的人也只能無奈地搖搖頭,然後再釋然地一笑。

  愛情讓你們每天都快樂得有如自由自在飛翔的小鳥,盡情地釋放着你們的快樂,並感染着身邊的人。而那些小情緒只是你們戀愛時的小插曲,只會讓你們更加地愛對方!這時,你們已經追逐着來到了愛情大山的山坡上,看天天也藍,看水水也清,就連路邊的小花、小草都是那麼的漂亮!不知不覺地你們已經爬到了距離山頂不遠的山坡上。

  你們每天都膩在一起,享受着愛情那甜蜜的滋味,恨不得分分秒秒都能在一起,一次小小的別離,都能讓你們像是丟了魂一樣,也讓你們深刻的領會到了“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真正含義。想要相守在一起,是你們心底此刻最迫切的願望。於是,在親朋好友的祝福聲中,你們幸福的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肆意的揮灑着你們的青春,盡情的釋放着你們的快樂,幸福之花恣意怒放,你們手牽着手,狂奔在愛情大山的頂峰。

  然而,進入了婚姻生活,也就意味着每天要面對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實際生活。你們不僅要面對每天的一日三餐,還有彼此的父母、兄弟、姐妹、親朋、好友,於是就開始有了摩擦,有了爭吵。緊接着又迎來了你們愛情的結晶,寶寶的出生更是增加了你們爭吵的頻率。女孩會覺得自己不僅沒有時間去打扮自己,而且就連出去逛街的時間都很少啦!他對自己也不再像以前那麼好了……覺得自己特別的委屈,是不是他已經不再愛自己了?而男孩會覺得她變得沒有以前溫柔了,也不再像以前那麼講道理了,自己以前愛的那個溫柔、可愛的女孩不知道到哪裡去啦!……

  走過愛情的山頂,你們已經開始在下山坡了,心裡的落差感是可想而知的。通過生活中的小摩擦,慢慢地讓你們知道了愛情與婚姻的實質性的區別,你們能夠逐漸地找到與對方好好相處的方式和方法,讓你們的婚姻生活逐步地走入了平緩而又平淡的地帶!

  漸漸地,你們來到了愛情大山最為陡峭的地段。兒女的成長,父母的衰老,自己的事業……哪裡都需要你們去全力打拚!人到中年人最累!你們不僅要很努力地賺錢,還要小心翼翼地陪護著兒女成長,並且要時常擔心着父母的身體狀況;你們不僅要處理好與領導和同事之間的人際關係,還要把握好與親朋好友之間的親情關係!彼此能一起逛街的機會已是越來越少,彼此能靜靜地坐在一起好好聊聊心裡話的時間也是所剩無幾,愛情似乎已經轉化成了親情,雖然你們也都已察覺到了這一點,也曾試圖去改變,但是生活的重壓,根本沒有多少時間讓你們去為自己的身體做過多的考慮,更別說是去為你們的感情去營造。於是,你們只能讓彼此撐着、憋着、累着、悶着,總想着彼此都能理解,總想着彼此都是為了讓這個家能過得更好!……

  如此走過愛情大山最為艱難,最為漫長的一段路,一路磕磕碰碰,牽牽絆絆,兒女終於都已經長大成人,或是有了自己的事業、自己的工作,或是有了自己的小家,父母也已經離開你們,不再需要你們來擔心了,你們也已走到愛情大山的平坦地段,風風雨雨,坎坎坷坷都已經過去,彼此發現對方已被皺紋爬滿了臉龐,被白髮替換了青絲,歲月已經不依不饒地在你們的臉上和身上刻下了它特有的印記!那個嬌俏可愛的女孩已經變成了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太婆,那個陽光帥氣的男孩也已變成一個爬滿皺紋的老頭子。昔日的愛戀如在昨天,你們除了慨嘆歲月的無情,更多的是對彼此的疼惜和愛護!

  此時的愛情,雖然已經沒有年輕時的蕩氣迴腸,但是卻比年輕時的愛情更為珍貴!走到愛情大山的最平坦處,你們相互扶持,相互愛護,相互照顧,直到終老,走完愛情大山的全程……

您正在瀏覽: 愛情就像爬大山
網友評論
愛情就像爬大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