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人生就像仙人掌

人生就像仙人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人生就像仙人掌 標籤:人生不設限

  很多時候,人都會經歷失敗的挫折,有的人可能會覺得這並沒有什麼大不了,只要重新再來,生命還是有希望的。但是有的人卻在經歷了幾次失敗后就開始質疑自己的能力,開始不相信自己。

  其實人生就像仙人掌,到處長滿了刺,但只要你小心翼翼,是不會被扎到的。

  大鵬目前是一家上市公司的策劃部經理,工作了三年,也擁有了一輛車,雖然並不是什麼大品牌。他工作一直勤勤懇懇,本分踏實,每次他們部門交出來的案子都能讓老總十分滿意並且大大嘉獎。

  但是最近,他們策劃部空降了一個副經理過來,好像是老闆的侄子。一開始大鵬還是覺得沒什麼變化,只是多了一個助手。可後來,在前不久的周例會上,老總批評了大鵬,說他管教無方,自己部門成員做出來的案子一點創意都沒有。

  大鵬覺得心裡不好受了,以前無論如何,老總都不會當面批評他的,更何況這次還是當著大家的面,讓他以後怎麼在成員面前立威?

  這時候,那個新員工張三卻跳出來說話了,說要跟大鵬各帶一組人來進行比案,輸了的那組就全部自動辭職。

  大鵬心想,老總應該不會這麼對大家和他的吧,怎麼說大家也盡心儘力為他打工了好幾年啊。沒成想,老總竟然答應了。

  接下來那幾天,大鵬都有點無精打采,他覺得自己真的沒什麼臉面再呆在公司了,自己一個人到無所謂,可是他自己的兄弟姐妹們怎麼辦?他一走,他們群龍無首,一定會輸給張三那個小人的。

  回到家中,他也是非常的頹廢,他老婆彩霞也發現了他的不對勁,彩霞溫順的給他按摩,試探的問大鵬,因為知道大鵬是個大男子主義的人,一定得在女人面前有面子才行。

  她小心翼翼地套出了大鵬的煩惱,心裡有了打算。

  第二天早上,大鵬一打開車門,就發現副駕駛位置上有一個包的很漂亮的盒子,他暗笑一聲,老婆還真是的,玩什麼驚喜,打開一看,是一個奧舒爾EK20的迷你車充,樣子非常的可愛。

  抖了抖盒子,果然發現裡面有張卡片,卡片上寫着:老公,我知道你最近心裡煩躁,但我要告訴你的事,一個男人要有擔當,要有責任心,更要相信自己有能力,你能做到經理這個位置,足以證明你的能力。老公,加油,老婆永遠支持你!

  三天後,大鵬帶着全隊贏得了比案的勝利,然後張三走過來,附在他耳朵上:總監,恭喜你,通過了考驗。然後拍拍他的肩,走出了會議室。

  大鵬愣住了,老總走過來說,大鵬啊,我現在正式通知你,你升級了,從現在開始,你就是我們公司的策劃總監,張三是來接你的位置的。我就是考驗考驗你,能不能經得住挫折,能不能有擔當,抗下責任。

  那要是我失敗了呢?大鵬壓下心頭的驚訝問道,那你就只好捲鋪蓋走人啦,老總輕鬆的好像在說一個冷笑話,然後也走了。

  大鵬驚訝的不知道說什麼好,心裡又驚又喜,還好老婆用奧舒爾車充重振了我的信心,真險啊!

您正在瀏覽: 人生就像仙人掌
網友評論
人生就像仙人掌 暫無評論